| 加入桌面 | 手机版 | 无图版
高级搜索 标王直达
排名推广
排名推广
发布信息
发布信息
会员中心
会员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大金 » 江苏 » 宿迁 » 正文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奋力开创新时代中心国际一流高端智库建设新局面——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举行国家工作人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7-10  浏览次数:126
核心提示:原标题: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奋力开创新时代中心国际一流高端智库建设新局面——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举行国家工作人员宪法宣誓仪式
原标题: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奋力开创新时代中心国际一流高端智库建设新局面——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举行国家工作人员宪法宣誓仪式

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举行国家工作人员宪法宣誓仪式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奋力开创

新时代中心国际一流高端智库建设新局面

                                            李伟主任讲话                                                                马建堂书记主持仪式

   7月9日上午,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2017年以来任命的国家工作人员宪法宣誓仪式在中心机关举行。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主任李伟监誓并讲话,中心党组书记马建堂主持仪式,中心副主任张来明、王一鸣出席仪式。

   马建堂书记宣布宪法宣誓仪式开始,全体人员面向国旗、国徽,高唱国歌。李伟主任在监誓台前监誓,创新发展研究部部长马名杰左手抚按宪法,右手举拳,在台前领誓,其他宣誓人整齐排列领誓人身后,右手举拳,宣读誓词,现场气氛庄严隆重。

庄严郑重宣誓

   宣誓后,李伟主任讲话。他表示,在党的十九大之后和十三届全国人大宪法修改以来,在我们党成立97周年之际,中心举行新任命国家工作人员宪法宣誓仪式,意义十分重大。

   李伟主任指出,举行宪法宣誓仪式,既是国家工作人员履行国家赋予职责的重要仪式,更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十九大精神和我国宪法的重要措施,也是推进中心各项事业和各项工作法治化、制度化、规范化的重要方式;经过一段时间的共同努力,中心高端智库建设取得了历史性成就,已经步入了建设国际一流高端智库的新时期,我们要奋力开创新时代中心国际一流高端智库建设新局面。

   李伟主任对宣誓人员寄以厚望、提出要求。第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这是党的十九大主题的重要内容。作为国家工作人员,我们的初心和使命就是全面履行国家确定的职能职责。随着形势发展、事业进步,现在中心已经形成政策咨询、政策评估、政策解读和国际合作交流“四位一体”的新职能。使命引领未来,使命呼唤担当,我们要真正做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就必须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履行“四位一体”职能,高质量高水平推进国际一流高端智库建设。

   第二,忠于国家,献身事业。举行宪法宣誓的一个重要目的,就是激励和教育国家工作人员忠于宪法、忠于国家,依法履职尽责,忠诚干净担当,全身心地投入到伟大事业中去,为实现伟大梦想不遗余力。宣誓人员要在中心改革发展中发挥主力军、排头兵作用,做宪法法律的坚定维护者和积极践行者,做中心建设发展的忠实实践者和强力推动者,为实现党的十九大描绘的宏伟蓝图,为实现中心党组确定的目标愿景,重整行装再出发,不断创造新业绩。

   第三,提高素质,增强本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强调“我们党既要政治过硬,也要本领高强”,要“建设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要“全面增强执政本领”。我们要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部署要求,着眼于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需要,着眼于中心早日建成国际一流高端智库的需要,组织推动和个人努力双管齐下,不断提高政治素质,牢牢把握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这个根本政治责任,牢牢把握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这个根本原则,严格遵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不断增强专业能力、专业精神、专业本领,努力成为新时代需要的政治咨询研究专家,努力成为专业化、复合型、高素质的国际一流高端智库人才。

   马建堂书记在主持时指出,宪法是国家的根本法,是我国社会主义法律体系的核心和基础。中心所有单位和个人都必须尊崇宪法、遵守宪法,希望同志们牢记自己的庄重诺言和李伟同志代表中心提出的要求,遵行宪法,恪尽职守,廉洁奉公,为打造党领导下国内领先、国际一流新型高端智库再创新业绩,再做新贡献。

 
 
[ 大金搜索 ]  [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推荐图文
推荐大金
点击排行
 
最新供应信息
 
 
购物车(0)    站内信(0)     新对话(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