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桌面 | 手机版 | 无图版
高级搜索 标王直达
排名推广
排名推广
发布信息
发布信息
会员中心
会员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大金 » 青海 » 海东 » 正文

证监会召集上市公司负责人开座谈会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7-12  浏览次数:85
核心提示:7月9日深夜,证监会发布了一则重要新闻,7月8日和9日,证监会连续召开了两天上市公司座谈会。市场认为证监会召集上市公司负责人

7月9日深夜,证监会发布了一则重要新闻,7月8日和9日,证监会连续召开了两天上市公司座谈会。市场认为证监会召集上市公司负责人进行这样一场座谈会,其背后的含义远不止交流本身,在召开座谈的同时也释放了稳定市场的积极信号。

证监会十分重视此次会议

召开座谈会也是今年以来证监会特别重视的同市场交流的一种形式,记者根据证监会公布的信息粗略统计,仅6月至今证监会已经召开了各类座谈会不少于5次,内容从资本市场稳定到上市公司治理,从金融形势到投资者保护,包罗万象。

据悉,7月8日、9日的两场上市公司座谈会分别由证监会主席刘士余、副主席阎庆民主持召开。

座谈会听取的内容主要集中在三个方面,首先是听取对当前经济金融形势的看法;其次是听取对维护资本市场稳定、促进资本市场与上市公司健康发展的建议;最后是听取对证监会工作的意见。

“这次会议是由证监会的有关工作人员直接通知企业的,对于开会的具体内容也没有具体的说明,只是表示想就目前资本市场的一些情况听听上市公司的意见。”一位参会人士向记者透露。

记者了解到,证监会层面十分重视此次会议,在第一天会议上,共有15家上市公司的代表出席,其中有10家来自于沪市,5家来自于深市。证监会办公厅、发行部、上市部、机构部、债券部、国际部和市场部等7个部门以及沪深交易所的负责人士也都一同参加了该次会议。

企业的整体诉求各不相同

“周日的会是刘士余主席亲自主持的,从早上9点开始到下午1点左右结束,会议中间几乎无休,第一天参会的15家企业都是董事长、总经理或是副总经理等公司负责人来的。”上述参会人士告诉记者。

据悉,参加第一天座谈的企业中,既有中国人寿、中国建筑、中国石油等央企,也有海螺水泥、三一重工等老牌行业龙头,更有科大讯飞、科陆电子等新型产业的代表。

“这次会议的15家代表,用刘主席的话说,都是身家比较好的企业。”上述相关人士表示,所谓“身家好”的意思就是企业的基本面良好、负债较少、股权质押率非常低的企业。

“整个会议期间,证监会方面都以听取意见为主,除了刘士余主席偶尔插话与发言人交流外。”上述与会人员表示,15家企业的负责人轮番发言,但由于各个企业所处的行业、性质和规模都各不相同,在发言中,各个企业的整体诉求也各不相同。

记者获悉,有一些央企或是行业龙头集团企业在发言时,表示自己企业一切平稳,并不存在市场所担忧的行业、资金和股权质押问题。然而有少数民营企业代表则在发言时直陈痛点,表示在新一轮的市场环境之下,企业已经需要直面生存问题。

前海开源首席经济学家杨德龙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证监会召开上市公司负责人座谈会,主要是为了提升市场信心。通过邀请上市公司召开座谈会,了解上市公司的想法、实际情况,同时也是在提振市场信心,有利于市场走强。”

据悉,证监会此次收集的上市公司反馈的意见和建议,不排除后续汇报给上层以推动相关政策落地。对此,一家北京地区中型券商不愿具名的首席经济学家认为:“来自于企业家的建议是对市场实际情况的有效反馈,如果证监会能够收集整理这些建议并且最终上报推动相关监管的变化,这样的交流有巨大的价值。”

谷枫

 
 
[ 大金搜索 ]  [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推荐图文
推荐大金
点击排行
 
最新供应信息
 
 
购物车(0)    站内信(0)     新对话(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