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桌面 | 手机版 | 无图版
高级搜索 标王直达
排名推广
排名推广
发布信息
发布信息
会员中心
会员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大金 » 辽宁 » 沈阳 » 正文

“东方红”无人拖拉机实现田间全程无人作业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7-12  浏览次数:61
核心提示:原标题:“东方红”无人拖拉机实现田间全程无人作业  在日前结束的我国首轮农业全过程无人作业试验中,由中国一拖设计研发的无
原标题:“东方红”无人拖拉机实现田间全程无人作业

  在日前结束的我国首轮农业全过程无人作业试验中,由中国一拖设计研发的无人驾驶拖拉机成功进行了田间作业演示,并成为唯一实现全过程无人作业、完成全部测试要求的机型。

  “从自动启动、操作农具、倒车入线,到动态障碍自动避让、固定障碍自动绕障等演示,东方红LF1104S-C无人驾驶拖拉机仅用10分钟,而且耕作误差控制在了2.5厘米以内。”在洛阳中国一拖集团有限公司,记者采访了项目负责人、中国一拖技术中心整机智控开发室科长陈松,他向记者描述了当时演示的场景。

  6月份在江苏省兴化市进行的这场试验,被称为“国内无人农机技术最高级别竞技”。在试验启动当天,全国15支以农机企业为主、科研院所等单位协作的无人农机团队,进行了包括拖拉机、插秧机及收割机等在内的无人农机作业演示。

  专家介绍,随着人口老龄化加剧和农业人口减少,智能“机器换人”的需求日趋强烈。无人驾驶的拖拉机不仅可以节省人力,还可以实现精准作业,提高生产力。

  作为我国农机装备的龙头企业,中国一拖早在2016年就发布了国内首台真正意义上的无人驾驶拖拉机。此次展示的是应用于水田环境的第二代无人驾驶拖拉机。该机器在对标国际先进作业模式和技术趋势的基础上,实现耕、种、管、收、储、运等环节的数字化、智能化和网联化。

  “我们根据不同的作业环境,对无人驾驶拖拉机进行轨道预设,在‘东方红’机顶安装红外线雷达探头,融合北斗高精准定位技术,全景式观测作业环境,有效规避障碍物及突发情况;同时,通过远程遥控器人工实时干预,全方位保证车辆行驶安全。”陈松说。

  中国一拖集团有限公司前身为第一拖拉机制造厂,是国家“一五”时期156个重点建设项目之一,目前已形成以农业机械为核心的大型装备制造企业集团,是我国农机工业的重点骨干企业。

  今年2月,由中国一拖集团牵头,联合多家科研机构共同组建的河南省智能农机创新中心在洛阳挂牌成立,并聘请了4位院士为专家委员会成员,将在农机自动驾驶、农机大数据采集、新能源农机装备等方面进行研发。该中心也成为目前国内农机装备领域唯一经认定的创新中心,有望带动河南省农业装备技术创新、智能化制造领跑行业。

  “广袤的田野上空无一人却热闹非凡,因为这里分布着正在犁地的四五台没有驾驶员的红色拖拉机。马达的轰鸣声中,他们就像有生命一样,保持着匀速前行,有的轻巧地躲过了一个机井,有的到了地头正在平稳掉头转弯……”也许若干年后,这个场景很快就在我国变成现实。

  中国一拖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通过开发手机操作终端、全景技术和智能农业作业系统,结合人工智能、云计算、大数据等技术升级,加快无人农机开发进程,农民有望足不出户操作管理“无人农场”。

 
 
[ 大金搜索 ]  [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推荐图文
推荐大金
点击排行
 
最新供应信息
 
 
购物车(0)    站内信(0)     新对话(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