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桌面 | 手机版 | 无图版
高级搜索 标王直达
排名推广
排名推广
发布信息
发布信息
会员中心
会员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大金 » 海南 » 东方 » 正文

新疆呼图壁县忠孝公园迎来迁徙候鸟野水鸡 引来游客驻足观赏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7-12  浏览次数:101
核心提示:原标题:新疆呼图壁县忠孝公园迎来迁徙候鸟野水鸡 引来游客驻足观赏 都市消费晨报、亚心网全媒体讯(文/图记者 阿依加玛丽·阿卜
原标题:新疆呼图壁县忠孝公园迎来迁徙候鸟野水鸡 引来游客驻足观赏

都市消费晨报、亚心网全媒体讯(文/图记者 阿依加玛丽·阿卜杜克热木 通讯员 徐承秀)近日,呼图壁县忠孝公园的荷花池里迎来了迁徙候鸟野水鸡,它们的到来给荷花池增添了新的生机,引来了不少居民和游客驻足观赏。

这两年,呼图壁县逐步加大生态环保的力度,生态环境持续改善。7月7日一早,在忠孝公园荷花池里朵朵荷花竞相开放,翠绿的荷叶、清香的荷花与碧水蓝天、木桥廊亭交相辉映,构成了一幅如诗的风景画。一只只黑水鸡在湖面上、荷叶间尽情嬉戏觅食。

据了解,今年5月初,公园管理中心的工作人员在荷花池里发现了两只黑水鸡,一个多月就繁衍了7只小水鸡,这让大家十分惊喜。

7月11日,新疆晨报记者致电公园管理中心管理员李玉珍,她介绍说,现在黑水鸡基本躲在荷花叶下面不出来,她在公园工作了19年,今年5月初是第一次见到野生黑水鸡。刚开始不知道是野水鸡,看它们很奇怪,不像鸭子嘴偏,也不太像鸡,上网查询才知道是野水鸡。“那时候荷花还没有开,只开了水莲,它们偶尔出来一下。到6月中旬,大荷花叶子长出水面特别浓密,看到孵出来7只黑色小水鸡,个头小小的看起来很可爱。荷花叶子多,它们就在荷花叶子上面来回跑,有时候也在水里游。”

市民也对野水鸡很好奇,看到它们就拍照片和视频,发朋友圈。市民阿依古丽说:“这个池里也有野鸭子和鹅,黑水鸡虽然个头小,但是野鸭子也不敢靠近,看到这画面很有趣。”

据李玉珍介绍,这些野水鸡嘴是红色的,脚是绿色的,长得很特别,一般都吃荷花叶子,也很聪明,自己站在比较稳的荷花叶子上,用嘴叨叶子,叨碎后给小鸡们吃,现在气温高了,荷花长得很高很茂盛,它们很少在池面玩游了,早晨或中午出来几次。

“我希望我们呼图壁县的生态环境越来越好,能够吸引到更多的野生动物和候鸟前来栖息。”李玉珍说。

黑水鸡是国家二类重点保护野生动物,全身羽毛呈黑色,嘴红色。善于步行、奔跑和涉水,喜欢有树木或挺水植物遮蔽的水域,不喜欢很开阔的场所。平时很少飞翔,受惊后多奔跑隐入草丛中或短距离飞行,飞行速度缓慢,也飞得不高,常常紧贴水面飞行,能潜入水中,能潜行10米以上。

呼图壁县忠孝公园是城区居民散步休闲的地方,常来这里散步的居民陈加荣注意到黑水鸡后,连着半个月每天都来观察、观赏。

为了让黑水鸡的迁徙更顺利,公园管理中心也做足了“保护工作”,确保野生鸟类在这里“安心”栖息。

李玉珍说:“我们平时也会投放一些饵料,工作人员都在附近会经常巡护,加强保护,防止游人抓捕,如果发现意外,我们会及时救助,保证它们能长期在这里栖息。”

 
 
[ 大金搜索 ]  [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推荐图文
推荐大金
点击排行
 
最新供应信息
 
 
购物车(0)    站内信(0)     新对话(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