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桌面 | 手机版 | 无图版
高级搜索 标王直达
排名推广
排名推广
发布信息
发布信息
会员中心
会员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大金 » 海南 » 白沙黎族自治县 » 正文

外交部向全球推介湖北:从长江走向世界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7-12  浏览次数:89
核心提示:原标题:外交部向全球推介湖北:从长江走向世界 湖北特色展区 邹浩 摄   中新网7月12日电 (记者 梁婷)7月12日,外交部、
原标题:外交部向全球推介湖北:从长江走向世界
湖北特色展区 邹浩 摄

  中新网7月12日电 (记者 梁婷)7月12日,外交部、湖北省政府在外交部南楼举行湖北全球推介活动,活动主题为“新时代的中国:湖北,从长江走向世界”。

汉绣传承人王子怡现场进行刺绣展示 邹浩 摄

  活动现场,湖北省委书记蒋超良、省长王晓东分别讲话和推介。多国驻华使节和国际组织负责人、世界500强企业嘉宾、中外媒体记者等与会,共同领略荆山楚水的独特魅力。

  湖北素称“千湖之省”,也是长江沿线11个省(市)中流经里程最长省份、长江经济带与“一带一路”交汇的重要节点,在长江经济带发展中具有重要地位。

  推介会上安排了综合展览展示等,介绍湖北灵秀自然风光和悠久人文历史,展现湖北新时代对外开放新格局。

湖北随州曾侯乙墓出土的鹿角立鹤等青铜礼器向世界展示湖北深厚的文化传承 邹浩 摄

  湖北特色展区由“长江边的荆楚大地”“长江边的绿色发展”“编钟背景墙”“湖北对外交流”“长江边的文化遗产”等主题展区组成。

  “长江边的荆楚大地”,介绍了有着“千湖之省”“鱼米之乡”以及“九省通衢”之称的湖北风貌概况;“长江边的绿色发展”,介绍了湖北绿色发展、持续修复保护生态环境的成果。

  作为荆楚文化的发祥地,炎帝神农文化、楚文化、秦汉三国文化、长江三峡文化等在湖北交汇,奠定了其厚重的历史底蕴。“长江边的文化遗产”向世界展示了湖北深厚的文化传承。

外交部湖北全球推介活动现场 邹浩 摄

  近年来,位居长江中游的湖北加快步伐;从长江走向世界,湖北的国际“朋友圈”不断扩容。自1979年湖北建立第一个对外省际友好关系,如今该省已同40个国家结成94对友城合作关系。目前,湖北已有400多家企业在近百个国家和地区投资合作,269家世界500强企业落户湖北。

  此次推介会是自2016年3月以来,外交部举行的第14场省区市全球推介会,成为驻华使团了解中国国情的重要平台。(完)

 
 
[ 大金搜索 ]  [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推荐图文
推荐大金
点击排行
 
最新供应信息
 
 
购物车(0)    站内信(0)     新对话(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