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桌面 | 手机版 | 无图版
高级搜索 标王直达
排名推广
排名推广
发布信息
发布信息
会员中心
会员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大金 » 河北 » 衡水 » 正文

要始终绷紧防汛救灾这根弦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7-13  浏览次数:76
核心提示:原标题:要始终绷紧防汛救灾这根弦  今年入汛以来,我市降雨过程多、局部强度大,洪涝、地质灾害易发高发。前几天,酉阳自治县
原标题:要始终绷紧防汛救灾这根弦

  今年入汛以来,我市降雨过程多、局部强度大,洪涝、地质灾害易发高发。前几天,酉阳自治县部分地区出现强降雨。该县五福镇龙沙村是受灾最为严重的村庄之一。所幸,因为及时收到了暴雨预警信息,村里70余名有危险的村民全部安全转移。不过,险情的发生再次提醒我们,要严格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防汛救灾的相关要求,始终绷紧防汛救灾这根弦。

  在思想上要高度重视。防汛救灾工作无小事,灾情一旦发生,就会危及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必须清醒认识到汛期工作复杂严峻,每时每刻都要防范可能出现的新状况、发生的新危险。汛期已至,今后的防汛救灾工作任务更重、压力更大。因此,要立足防大汛、抗大旱、抢大险、救大灾,扎实有效做好各项工作,绝不能心存侥幸、掉以轻心。 

  在行动上要敢于担当。汛情紧急,考验责任担当;抢险救灾,更需万众一心。面对汛情,要发扬连续作战的精神,再接再厉、敢于担当、加强领导、狠抓落实。特别是各级领导干部要以对人民群众高度负责的精神,带头值班值守、查铺查哨,靠前指挥、精准调度,做到在岗位、在现场,确保工作责任和措施落实到基层、落实到人头,做到守土有责、履职尽责。

  在机制上要不断健全。防汛救灾是一个系统工程,遵循规律、讲究科学、注重章法至为重要。要健全相关机制,抓好预警预报,加强雨情、水情、汛情分析研判,运用大数据智能化等手段,提高预报的精准度和信息发布的及时性,把握防灾减灾救灾主动权。抓好应急应对,健全完善应急预案,加强应急力量配备、物资储备和培训演练,强化人员密集场所隐患排查,确保一旦发生险情灾情能快速、果断、有效处置。

  (作者系本报评论员)

 
 
[ 大金搜索 ]  [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推荐图文
推荐大金
点击排行
 
最新供应信息
 
 
购物车(0)    站内信(0)     新对话(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