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桌面 | 手机版 | 无图版
高级搜索 标王直达
排名推广
排名推广
发布信息
发布信息
会员中心
会员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大金 » 广东 » 江门 » 正文

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7-13  浏览次数:63
核心提示:原标题: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是“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征程上
原标题: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是“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征程上的一座重要里程碑。

  从现在到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期,既要坚定必胜的信心,又要激励攻坚克难的斗志,靠苦干实干,如期高质量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为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奠定坚实基础。

  我们党向人民、向历史作出的庄严承诺

  小康社会是中华民族自古以来追求的理想社会状态。

  改革开放之初,邓小平同志首先用“小康”来诠释中国式现代化,明确提出到20世纪末“在中国建立一个小康社会”的奋斗目标。

  在解决人民温饱问题、人民生活总体上达到小康水平这两个目标基础上,我们党提出,到建党100年时建成经济更加发展、民主更加健全、科教更加进步、文化更加繁荣、社会更加和谐、人民生活更加殷实的小康社会,赋予“小康”更高的标准、更丰富的内涵。

  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重要基础、关键一步。没有全面小康的实现,民族复兴就无从谈起。今天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而奋斗,就是在为实现民族复兴而奋斗。

  必须做好充分的思想准备和工作准备,认清形势,坚定信心,继续顽强奋斗,确保如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新的目标要求

  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提出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新的目标要求。经济实现高质量发展,创新驱动成效显著,发展协调性明显增强,人民生活水平和质量普遍提高,国民素质和社会文明程度显著提高,生态环境质量总体改善,各方面制度更加成熟更加定型。

  这些新的目标要求,进一步明确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基本内涵,体现了目标导向与问题导向相统一,体现了战略性和操作性相结合。

  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必须考虑更长远时期的发展要求,主动适应把握引领经济发展新常态,加快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实现经济高质量发展,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奠定更为牢固的基础。

  全面小康是全面发展的小康

  全面小康,覆盖的领域要全面,是“五位一体”全面进步的小康,要坚持以经济建设为中心,全面推进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生态文明建设,促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各个环节、各个方面协调发展;

  全面小康,覆盖的人口要全面,是惠及全体人民的小康,要继续加大保障和改善民生力度,注重机会公平,保障基本民生,不断提高人民生活水平,实现全体人民共同迈入全面小康社会;

  全面小康,覆盖的区域要全面,是城乡区域共同发展的小康,要加大统筹城乡发展、统筹区域发展的力度,推进城乡发展一体化,努力缩小城乡区域发展差距。

  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既要坚持一定标准,又要防止好高骛远;既要考虑到2020年这个时间节点,又要立足于打基础、谋长远、见成效。

  夺取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伟大胜利

  决胜阶段最为关键,冲锋时刻愈显奋勇。

  要紧扣新时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变化,综合施策、精准发力,突出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特别是要坚决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精准脱贫、污染防治三大攻坚战,坚定实施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乡村振兴战略、区域协调发展战略、可持续发展战略、军民融合发展战略,推动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确保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完美收官。

  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已进入关键阶段,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要拧成一股绳,立下愚公志,打赢攻坚战,以必胜的信心、昂扬的斗志、扎实的努力,投身新的历史进军,夺取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伟大胜利!

 
 
[ 大金搜索 ]  [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推荐图文
推荐大金
点击排行
 
最新供应信息
 
 
购物车(0)    站内信(0)     新对话(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