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桌面 | 手机版 | 无图版
高级搜索 标王直达
排名推广
排名推广
发布信息
发布信息
会员中心
会员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大金 » 广东 » 江门 » 正文

新组建的省信息中心挂牌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7-19  浏览次数:126
核心提示:原标题:新组建的省信息中心挂牌 本报讯(华商晨报主任记者 刘桐)7月17日,新组建的省信息中心挂牌成立,标志着我省省直事业
原标题:新组建的省信息中心挂牌

本报讯(华商晨报主任记者 刘桐)7月17日,新组建的省信息中心挂牌成立,标志着我省省直事业单位改革已由方案制定进入挂牌运行的新阶段。

按照省委、省政府推进事业单位改革的决策部署,新组建的省信息中心由省发展改革委所属的省信息中心及信用中心、电子政务管理中心,省工业和信息化委所属电子政务中心,省委办公厅所属信息中心,省委政策研究室所属信息中心等25家单位组成,为省政府直属事业单位,承担政务信息服务和信息数据综合应用等职能。该中心的组建,整合强化了省直部门政务信息系统运维和信息化建设职能,丰富了建设“数字辽宁”、打造“数字政府”等新职能,形成了网络集约、设备集约、人才集约、技术集约的服务合力。通过改革,省直各部门政务信息系统迁移至省政府数据中心,机房面积节省1万平方米,平均每年信息化经费节省3.6亿元,建设集约化大平台效果初显。

省信息中心重新组建工作克服时间紧、任务重的困难,有组织、有纪律、有步骤推进,从成立筹备工作领导小组到正式挂牌,仅用了30个工作日。目前,省信息中心领导班子及综合部门已开始集中办公。省信息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未来,中心将履行好政务信息服务和信息数据综合应用职能,为解决我省政务信息化建设中存在的“各自为政、条块分割、烟囱林立、信息孤岛”问题发挥更为积极的作用。

■相关链接

省重要技术创新与研发基地建设工程中心挂牌成立

本报讯(华商晨报主任记者 刘桐)昨日,经省委、省政府批准,辽宁省重要技术创新与研发基地建设工程中心正式挂牌成立。中心的挂牌成立,标志着我省事业单位改革又取得了一项阶段性新成果,五大基地建设与发展又构建形成了一个新平台。

日前,省委常委会已经正式通过了对辽宁省重要技术创新与研发基地建设工程中心领导班子的任命。

与此同时,该中心的事业单位法人登记工作也已完成,并已经取得事业单位法人证书。

辽宁省重要技术创新与研发基地建设工程中心(辽宁省产业技术研究院)由省科技厅所属辽宁省科技创新体系建设服务中心(辽宁省对外科技交流中心、辽宁省科技人才服务中心)、辽宁省分析科学研究院、辽宁生产力促进中心、辽宁省科技情报研究所(辽宁省科技档案馆),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所属辽宁省引进俄罗斯专家工作管理办公室等5家单位整合组建而成,为省政府直属事业单位。

据介绍,日前省编办已经核定了辽宁省重要技术创新与研发基地建设工程中心(辽宁省产业技术研究院)的职能。一是开展为重要技术创新与研发基地重点企业、重点项目提供政策咨询、立项指导、协调调度等全程服务;二是围绕我省一、二、三产业的技术创新需求,开展战略研究、技术研发、成果转化、创新布局、人才聚集等协调服务工作;三是围绕“一带五基地”建设和“五大区域发展战略”实施过程中的科技创新需要提供支撑保障服务;四是开展区域创新体系建设、科技人才队伍建设相关服务工作;五是开展科技信息资源研究开发及应用服务;开展科学分析测试工作和科研资源共享服务工作;六是开展全省对外科技合作与交流的服务保障工作;七是承担省政府交办的其他工作。

省检验检测认证中心挂牌 将成行业领域“新航母”

本报讯(华商晨报记者 赵威)昨日,辽宁省检验检测认证中心在沈阳正式挂牌,并于同日召开成立大会,这是我省自6月初启动省直事业单位改革后率先挂牌的部门之一。

新成立的省检验检测认证中心成为我省检验检测、认证行业领域的“新航母”。

在揭牌仪式上,省检验检测认证中心党组书记、主任、省质量技术监督局党组书记、局长窦宝臣揭牌,中心领导班子成员、中层以上干部及新闻媒体共计280余人参加揭牌仪式。

新中心整合了原隶属于9个省直部门的20家事业单位,业务覆盖标准、计量、检验检测和认证的全链条、全口径、各领域。中心现有设备共约9500台/套,价值6.39亿元。

实验办公面积达16.8万余平方米。拥有国家级资质14个,涉及1623种产品13490个参数;省级资质20个,涉及3552种产品24349个参数。

不论规模还是技术能力,整合后的省检验检测认证中心均位居全国前列。

按照未来三年发展规划,今年下半年,省检验检测认证中心将整合优势资源,实现平稳过渡;明年实现标准、计量、检验检测和认证各要素的深度融合,再力争筹建3至5个国家级资质或平台。预计到2020年,通过创新机制,加强品牌培育,向市场化运营迈出重要步伐,把省检验检测认证中心打造成北方第一品牌、全国一流品牌。

 
 
[ 大金搜索 ]  [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推荐图文
推荐大金
点击排行
 
最新供应信息
 
 
购物车(0)    站内信(0)     新对话(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