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桌面 | 手机版 | 无图版
高级搜索 标王直达
排名推广
排名推广
发布信息
发布信息
会员中心
会员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大金 » 安徽 » 蚌埠 » 正文

专家扎根田地间 村民致富主心骨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7-15  浏览次数:103
核心提示:□本报记者 陈丽园 特约记者 林先锋 通讯员 许晶亮 “黎书记,你来啦,我的胡椒蔓长了,这样绑对不对?”“对,就是这样

□本报记者 陈丽园

特约记者 林先锋 通讯员 许晶亮

“黎书记,你来啦,我的胡椒蔓长了,这样绑对不对?”“对,就是这样绑。”黎运浩仔细看了看脱贫户吴坤希绑的胡椒蔓,肯定了他的绑法,“不错啊,技术越来越好了。”7月13日,记者见到黎运浩时,他在忙着给村民讲解胡椒种植技术。

黎运浩是琼山区大坡镇新瑞村第一书记,近两年来,在他的努力带领下,新瑞这个昔日的穷村发生了蝶变:道路硬化了、贫困户住上了楼房、村民的生活越来越好……

村里大小事记在心头

琼山区大坡镇新瑞村委会是海口最边远村庄之一,农民收入低。火车跑得快,得靠车头带。经济发展落后的新瑞村急需一位优秀的领头人,带领村民走上脱贫致富的快车道。2016年10月,黎运浩从琼山区园林管理局带着组织的信任和贫困群众的期望,来到了新瑞村,开启了定点驻村扶贫工作的序幕。

13日上午,记者来到新瑞村委会办公大楼,地面干净整洁,办公室窗明几净,工作人员正忙着给村民办事。走上二楼,党群活动中心、公共法律服务室、党员之家、远程教育站、农村书屋一应俱全,极大方便了村民办事、咨询相关政策及阅读与收看相关种养专业知识。“以前的办公条件差,我们来办事很不方便。自从搬迁到新办公大楼后,不仅方便我们办事,还有学习与休闲活动的场所。”村民吴坤希说。

新建路灯、20个自然村环村公路全部实现水泥硬化、全面解决全村委会的饮水难问题……一个个惠民项目的实施,得到村民纷纷点赞。一分耕耘一分收获,提起黎运浩,村民无不竖起大拇指。“黎书记把新瑞村当成了家,每天都吃住在村里,把村民当成了亲人,村里大大小小的事情他都会记在心里。新瑞村的变化离不开黎书记的努力。”党支部书记吴坤贵深有感触地说。

田地间指导村民技术

“书记,我种的青桔枝叶长了,是否需要修枝再施肥?”新瑞村委会丁云村脱贫户林书胜每次见到黎运浩时,都会向他咨询青桔、胡椒等各种各样的种植问题。“平日里村民去办公室经常找不到人,也只有到田间地头上才能找得到黎书记。”新瑞党支部副书记符致海说,作为一名热作专家,黎运浩经常深入田间地头,指导村民开展农业生产。

在黎运浩指导下,林书胜一有时间就会主动去听农业知识讲座,积累种植知识。2016年,林书胜种了80株青金桔,收成不错。加上大坡镇委镇政府的扶贫项目王峰种养专业合作社成立,林书胜将政府帮扶的17只黑山羊全部入股,仅半年就领到了5100元的分红。目前,林书胜及新瑞村委会另外2户贫困户已经脱贫,家里的危房也均改造,盖起了新楼房。

去年,新瑞村委会人均收入达到了9050元,其中仅胡椒、竹器加工、养鸡三个产业就为农民创收达6000多元。如今,新瑞村村民致富路越走越宽、越走越顺。

 
 
[ 大金搜索 ]  [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推荐图文
推荐大金
点击排行
 
最新供应信息
 
 
购物车(0)    站内信(0)     新对话(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