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桌面 | 手机版 | 无图版
高级搜索 标王直达
排名推广
排名推广
发布信息
发布信息
会员中心
会员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大金 » 广东 » 惠州 » 正文

做生意好难 这家公司等了12年才在印度开第一家店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7-15  浏览次数:76
核心提示:  原标题:做生意好难!在13亿人口的印度,宜家经历12年,终于开了第一家店  早在1998年,中国大陆第一个宜家家居商场在成都

  原标题:做生意好难!在13亿人口的印度,宜家经历12年,终于开了第一家店

  早在1998年,中国大陆第一个宜家家居商场在成都徐汇区开业。至今整整20年。

  20年之后的今天,另一个人口大国——印度,才迎来了第一家宜家商场。为了这一天,宜家和印度的消费者足足等了12年。

  按原计划,宜家位于印度第四大城市海德拉巴(Hyderabad)的商场将在7月19日开业。可突然,宜家方面发布公告称,开业时间还要推迟20天。

  为什么一个拥有13亿人口的国家,直到今天才有第一座宜家呢?

link="">

  宜家给出的理由是:

  需要更多时间保障质量达到消费者和工作人员的要求。

  但是,公司并没有直接给出推迟开业的具体原因。在公告中,宜家CEO Peter Betzel表示:

  我们的首要目的是为消费者和工作人员提供一份优质且安全的体验。在海德拉巴开设第一家印度宜家商店,对宜家来说意义重大,我们希望使印度消费者和宜家的相会非常美妙。

  宜家的“野心”绝不止是在印度开一家商场,公司已计划在未来几年在孟买,班加罗尔和新德里开设门店,并计划到2025年在全国25个地点开展业务。

link="">

  2012年1月,印度允许单一品牌的外商独资零售业进入本国,但前提条件是,宜家必须使用本地的原材料和食品等。虽然条件苛刻,但宜家看到了希望,开始与印度方面谈判。2012年10月,宜家在印度招募了最初的两名员工,并组建了一个团队,进行项目考察。

  2013年6月,宜家提交的申请得到了印度政府方面的许可,而且宜家还成功说服印度方面,将“必须使用本地原材料”的限制条件缩减到了30%,并且允许宜家开设餐馆。有了这些条件,已经足以让宜家开一家商场了。两个月后,印度宜家公司正式成立。

  随后的一两年,印度宜家的团队一直都在做调研,比如,走进印度家庭,了解消费者的习惯等等。终于在2015年,宜家在海德拉巴和孟买各购置了一块土地。2016年8月,海德拉巴项目终于破土动工。

  据《金融时报》报道,目前宜家在印度投资了7.5亿美元,在四座城市(海德拉巴、孟买、班加罗尔、新德里)购置了土地,且获得了许可。

 link=""> link="">

  投资政策越来越开放,但是宜家还要面临印度人生活习惯的挑战。在印度,消费者不太习惯在家居上花费太多,他们往往会找一些小作坊做家具。而且,在选材方面,宜家也需要进行调整。印度宜家的一位负责人对《金融时报》表示,如果印度宜家按照欧洲门店的标准,使用可持续的木材,则很难达到“30%原材料须来自印度”的要求。

责任编辑:桂强

 
 
[ 大金搜索 ]  [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推荐图文
推荐大金
点击排行
 
最新供应信息
 
 
购物车(0)    站内信(0)     新对话(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