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桌面 | 手机版 | 无图版
高级搜索 标王直达
排名推广
排名推广
发布信息
发布信息
会员中心
会员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大金 » 广东 » 惠州 » 正文

中哈霍尔果斯国际边境合作中心跨境人民币创新业务再上新台阶——兴业银行合作中心支行盛大开业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7-31  浏览次数:140
核心提示:原标题:中哈霍尔果斯国际边境合作中心跨境人民币创新业务再上新台阶——兴业银行合作中心支行盛大开业 亚心网讯(通讯员 龚安杰
原标题:中哈霍尔果斯国际边境合作中心跨境人民币创新业务再上新台阶——兴业银行合作中心支行盛大开业

亚心网讯(通讯员 龚安杰)7月26日,中哈霍尔果斯国际边境合作中心兴业银行盛大开业。这是中哈合作中心跨境人民币创新业务实施以来,即建行、交行完成离岸系统上线工作后的第三家试点银行能够开展跨境人民币创新业务。至此,合作中心7家试点银行已有3家完成了离岸系统的技术搭建工作。

随着国家“一带一路”倡议的全面推进,霍尔果斯作为全国七大特区之一,拥有世界唯一的中哈霍尔果斯国际边境合作中心,全国唯一的跨境人民币创新业务和离岸金融试点区,已经进入了加快发展的战略机遇期、黄金期和关键期,呈现出大开发、大建设、大开放的良好势头,越来越倍受全州、全疆、全国关注、世界瞩目,尤其是在发展金融方面,优势独特,政策富集,潜力巨大,前景广阔。

中哈合作中心跨境人民币创新业务经过几年探索和实践,试点银行在系统构建、业务发展等方面已逐步形成新的模式。特别是今年三月合作中心外币现钞调运渠道全面打通,畅通了丝绸之路经济带资金流通渠道,推动了中哈金融机构之间的互联互通,有效的解决霍尔果斯金融机构和个人本外币兑换特许机构现钞来源及头寸平盘问题。坚戈现钞跨境调运业务也成为青岛上合峰会期间进行现场直播的一项金融创新业务。

兴业银行合作中心支行作为霍尔果斯经济开发区(市) “两港两区一中心”建设目标提出后,第一家入驻中哈合作中心的股份制商业银行,作为跻身全球银行品牌30强、世界企业500强、全球上市企业100强行列的银行,兴业银行合作中心支行的开业,是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推动 “一带一路”跨境人民币创新的实践成果,这标志着中哈合作中心跨境创新业务金融服务体系的进一步完善。

中哈合作中心跨境人民币创新业务的开展,充分发挥了合作中心“境内关外、跨境自由”的离岸平台功能特点和金融改革先行先试的政策优势,是中哈跨境金融合作领域的探索与尝试,对金融机构利用国内国外两个金融市场、两种金融资源开展业务创新,服务于实体经济、搭建加快丝绸之路经济带“资金融通”的平台,促进人民币国际化具有重要意义。

参加兴业银行合作中心支行开业的领导有伊犁州政府州长助理曹争、霍尔果斯经济开发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市委副书记、市长杰恩斯·哈德斯、开发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副市长丰红星,兴业银行乌鲁木齐分行行长郑新亭,以及伊犁州、霍尔果斯经济开发区人行、金融办,兴业银行总行、香港分行等金融机构100多人出席了开业仪式。

 
 
[ 大金搜索 ]  [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推荐图文
推荐大金
点击排行
 
最新供应信息
 
 
购物车(0)    站内信(0)     新对话(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