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桌面 | 手机版 | 无图版
高级搜索 标王直达
排名推广
排名推广
发布信息
发布信息
会员中心
会员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大金 » 广东 » 惠州 » 正文

30家医院电子病历共享调阅 为北京做法点赞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8-02  浏览次数:157
核心提示:  原标题:30家医院电子病历共享调阅,为北京做法点赞  去医院看病,除了挂号、排队,整理各种检查结果也是件令人头疼的事。

  原标题:30家医院电子病历共享调阅,为北京做法点赞

  去医院看病,除了挂号、排队,整理各种检查结果也是件令人头疼的事。这种麻烦正在逐步改变。记者31日从市卫计委获悉,目前北京地区已有30家试点医院实现电子病历共享调阅,也就是说患者在这30家医院中的任意一家就诊后,再到其他29家医院就诊,医生可随时调取患者的既往检验检查结果、主要诊断、用药、手术情况等信息,无需患者提供。(2018年8月1日 《北京日报》)

  

  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 “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并将其确立为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基本方略之一,这意味着不仅在经济社会发展方面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而且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诸领域、各方面与全过程都必须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不同医院电子病历共享调阅这一举措,正是对这一思想的有益实践。

  国外早有实践,据报道,在英国已实现病例联网,病人生病之后如果需要在不同的医院看病,无论这两家医院是否处于同一个级别,都不会进行重复地身体检查,也不需要携带病例,这一做法,很大程度上提高了问诊效率。在西班牙,病人只需持医保卡就诊,医生即可从电脑中读取病人的相关病历,非常地方便。电子病历的共享目前在公立医院已经做到无障碍运行,这是全球化趋势。

  责任编辑:王树淼

 
 
[ 大金搜索 ]  [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推荐图文
推荐大金
点击排行
 
最新供应信息
 
 
购物车(0)    站内信(0)     新对话(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