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桌面 | 手机版 | 无图版
高级搜索 标王直达
排名推广
排名推广
发布信息
发布信息
会员中心
会员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大金 » 安徽 » 黄山 » 正文

盘点:四大豪强均爆冷 冷门为何频现?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7-16  浏览次数:87
核心提示:原标题:盘点:四大豪强均爆冷 冷门为何频现?   中新网北京7月16日电 (邢翀)在世界杯赛场上,以弱胜强堪称冷门赛事。然而,冷
原标题:盘点:四大豪强均爆冷 冷门为何频现?

  中新网北京7月16日电 (邢翀)在世界杯赛场上,以弱胜强堪称冷门赛事。然而,冷门年年有,今年特别多。

德国0-2不敌韩国,无缘16强,在小组赛第三轮爆出俄罗斯世界杯开赛以来最大冷门。

  德国:0:1墨西哥 0:2韩国

  卫冕冠军德国队小组出局堪称本届杯赛的一大冷门。纵观德国队在本届杯赛的三场表现,除了第二场对阵瑞典时,在伤停补时最后一刻上演绝杀,最终2:1逆转获胜,其余两场比赛均爆出冷门。

  尽管在此前世界杯三次交手中均战胜对手,但在本届杯赛首战德国队却以0:1不敌墨西哥,结束了世界杯首战36年不败的历史,另外在最近5届世界杯首战上,德国队一共打入22球,但在俄罗斯却惨遭对手零封。

  然而,更让人大跌眼镜的是,在小组末轮面对牌面实力远不如己的韩国队,德国队却以0:2惨败,这样的关键一战也决定了小组出局的噩运。在伤停补时阶段,韩国队金英权在乱军中破门,第96分钟,德国队门将诺伊尔压到前场进攻却造成防线漏洞,孙兴民反击中将球打入空门,将比分改写为2:0。

  在世界杯历史上,德国5次对阵亚洲球队,还未尝败绩,此前两次和韩国交手均战胜对手;德国参加世界杯首轮小组赛还没有被淘汰过,然而这一切都在俄罗斯被改写。

北京时间6月22日凌晨,凭借下半场的三粒进球,克罗地亚3-0战胜夺冠热门阿根廷队。 中新社记者 毛建军 摄

  阿根廷:1:1冰岛 0:3克罗地亚

  有着17届杯赛资历的两届冠军阿根廷在俄罗斯走得磕磕绊绊。首战对阵来自33万人口小国的杯赛新军冰岛队,尽管在第19分钟,阿圭罗禁区内转身抽射破门,但仅4分钟后,冰岛队予以回击,芬博阿松于禁区混战中补射破门将比分扳平。

  首战同样爆冷的还有阿根廷头号球星梅西。第62分钟时,冰岛队员禁区内撞到梅西,阿根廷队获得点球,梅西操刀主罚却大失水准,力量和角度都有所欠缺,被冰岛门将哈尔多松轻松扑住。

  首战被逼平后,阿根廷队在第二轮迎来巨大挑战,但一场0:3的败局仍然超出人们想象——这是阿根廷队近60年来在世界杯小组赛中第一次以如此悬殊的比分输球。比赛开始,急于求胜的阿根廷队就大摆攻势,克罗地亚队则采用防反战术,有些急躁的阿根廷队错失多次得分机会,久攻不下后终在下半时崩盘,克罗地亚队连进三球,阿根廷队阵脚大乱,场上一片混乱。

  尽管在小组赛末轮2:1战胜尼日利亚实现自我救赎,但在淘汰赛首场比赛中就以3:4不敌法国出局。阿根廷小组赛的低迷表现引发了主教练桑保利被架空等各种内讧传闻。

  西班牙:4:5俄罗斯

  在八分之一决赛上,经过常规时间内乌龙+点球的戏剧性平局、加时赛和点球大战的生死较量,夺冠热门西班牙队倒在了东道主曾将“最差揭幕战”踢成经典的卢日尼基体育场,将对手送入八强。

  阵容齐整的西班牙是本届杯赛的夺冠热门。自独立后从未小组出线、在32强中排名垫底的俄罗斯队牌面实力无疑与西班牙队相距甚远。但就是这样一场纸面实力相差悬殊的比赛,俄罗斯队却有着更充分的准备,“战术大师”切尔切索夫对这场生死战做出“稳守反击”的针对性布置,遏制住斗牛士最犀利的进攻点。

  1:1的比分一直延续至加时赛结束。点球大战中,前4球西班牙队只攻入3球,而俄罗斯队则4球全中;第5球西班牙队点球再次被扑出,从而无缘八强。

  在世界杯历史上,西班牙此前曾四次应对东道主,却无一胜绩,只获得2平2负,欧洲杯上五次应对东道主球队也只战成2平3负。遇东道主不胜的魔咒这次又在俄罗斯重现。

库蒂尼奥远射祖贝尔头球,巴西1-1战平瑞士。 中新社记者 毛建军 摄

  巴西:1:1瑞士

  巴西也没有逃出爆冷的噩运。首战1:1被瑞士逼平,对于奔着第六座冠军奖杯而来的五星巴西而言,这一场平局与他们的期望显然相去甚远。

  比赛上半场巴西主导攻势,展现出了较强控制力,第20分钟库蒂尼奥禁区外左侧得球,一脚射门直挂球门右侧死角。下半场瑞士队的攻击有所加强,第50分钟时瑞士队祖贝尔抓住机会,头球破门扳平比分。

  纵观全场比赛,巴西对瑞士的21次攻门仅5次射正收获1球。经历了骨折重伤的头号球星内马尔虽然首发打满全场,但他表现一般,第90分钟内马尔左侧任意球传到后点,这次攻门被瑞士门将扑出,丧失了最后一次扭转局势的机会。

  此役中,巴西人仍显示出来自足球王国的那份傲娇,他们在领先后的放松和大意,成为最终未能保住胜果的伏笔。

  豪强球队为何频频爆冷?

  豪强球队的战术打法显然已被其他队伍研究吃透,在对阵德国时攻入一球的金英权就曾说,韩国队在赛前制定了非常详细的计划,做了非常多的工作。在潜移默化的借鉴学习中,其他球队也在不断进步,真实差距早已不似牌面那么显著。

  而豪强队伍还在延续传统打法。尽管德国队在三战中传球、控球等各项数据占优,场面上也多占据主动,但这些都没有转化为有效的进球,德国队的攻守不平衡是致命的问题,三场比赛都出现中场真空,以至于无法组织有效拦截。

  对阵俄罗斯时,西班牙队在120分钟传球1137次,刷新了杯赛史上单场传球数的最高纪录,但善于传控打法的西班牙队,进攻却毫不犀利、节奏毫无变化,难以传出致命一击,最终导致出局。

  欧洲联赛俱乐部吸引了世界各地球员加入,提升了球员水平,比如日本队就有多名在欧洲五大联赛效力过的球员,在与比利时对阵的八分之一决赛中一度领先,最后才惨遭逆转,韩国队头号球星孙兴民也在欧洲效力,他们在本届杯赛都表现不俗,使得球队实力大为提升。

  另外,年龄差距、“弱队”依靠定位球进攻等,一定程度上都造成了冷门的出现。

  但冷门频现未必不是好事,各支队伍都在进步之中。年轻的法国队最终登顶,牌面实力相对较弱的克罗地亚队收获亚军、创造最好战绩,这都说明世界杯赛场没有“常胜将军”,不断提升自己才是王道。(完)

 
 
[ 大金搜索 ]  [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推荐图文
推荐大金
点击排行
 
最新供应信息
 
 
购物车(0)    站内信(0)     新对话(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