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桌面 | 手机版 | 无图版
高级搜索 标王直达
排名推广
排名推广
发布信息
发布信息
会员中心
会员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大金 » 河北 » 邯郸 » 正文

“绿色矿山院士行”把脉贵州煤炭开发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7-16  浏览次数:150
核心提示:原标题:“绿色矿山院士行”把脉贵州煤炭开发  7月14日,由中国林业与环境促进会绿色矿山推进会组织的“绿色矿山院士行”活动
原标题:“绿色矿山院士行”把脉贵州煤炭开发

  7月14日,由中国林业与环境促进会绿色矿山推进会组织的“绿色矿山院士行”活动在贵州省六盘水市举行。中国工程院院士裴荣富、蔡美峰,世界生产率科学院院士孙成等出席。

  裴荣富院士以“丝路矿业和绿色矿山”为题作演讲。他认为,推进矿业可持续发展需要大力推进绿色矿山建设,并坚持减量化、再利用、再回收、再发现和复垦原则。复垦关系到生态环境问题,要贯彻矿山开发的始终,并建立复垦保障体系,制定矿山复垦规划,研究矿区复垦机制。蔡美峰在题为“中国矿业绿色发展与绿色开发技术”的演讲中提出,无论是工业化还是后工业化时期,矿业的基础地位不会改变,而绿色开发是保证矿业可持续发展的命脉。孙成院士认为,绿色矿山在搞好自身建设之外,还应带动相关产业、促进地方经济发展。活动现场,来自中国地质科学院、中国林业与环境促进会、绿色矿山推进委员会、贵州煤炭设计院等单位专家从不同角度作了主题发言。

  作为我国长江以南最大的煤炭基地和最大主焦煤基地,六盘水当前煤炭开发面临最突出的技术难题是高瓦斯治理、大倾角煤层机械化开采。此次活动期间,绿色矿山推进委员会作了技术对接,并组织技术力量成立课题组开展攻关。六盘水市政府、水城县政府与绿色矿山组委会以及有关企业签署了框架合作、瓦斯治理等项目战略合作协议。

 
 
[ 大金搜索 ]  [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推荐图文
推荐大金
点击排行
 
最新供应信息
 
 
购物车(0)    站内信(0)     新对话(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