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桌面 | 手机版 | 无图版
高级搜索 标王直达
排名推广
排名推广
发布信息
发布信息
会员中心
会员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大金 » 河北 » 邯郸 » 正文

用决心完成百年大计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9-29  浏览次数:194
核心提示:原标题:用决心完成百年大计教育兴则国兴,教育强则国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持把优先发展教育事业作
原标题:用决心完成百年大计
教育兴则国兴,教育强则国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持把优先发展教育事业作为推动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发展的重要先手棋,深入推进我国教育改革发展的“九个坚持”,国家财政性教育经费占GDP比例连年保持在4%以上,一张张笑脸见证着“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的庄严承诺。
百年大计,教育先行。历年来,国家在教育事业上的投资逐年增加,效果是十分明显的,使得当前各阶段入学率逐年增加,特别是新增劳动力的受教育年限也提高到了较高水平,这对于我国的发展至关重要,不仅积累了大量的人才基础,而且提高了整体国民素质,为各项事业的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作为一个教育大国,我们正在向教育强国迈进,在高投入的背景下,如何让投入得到合理的回报,这就是我们需要思考的问题。面对教育事业的发展,我们还有许多工作要做。
提升教育质量是关键。教育不是形式,质量才是关键,在教育事业蓬勃发展的今天,基本面已能做到触及到各个角落,但是教育质量却是参差不齐,这是一个迫在眉睫的问题。如何教、怎么教,这不仅是学校的事情,更是一个全社会关注的事情。要明确教学目的,因人而异,因材施教;要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做到学教结合、学政分离、学企分离,学校就是学习的地方,不能过多承担其它功能;要主动作为,科学建章立制,建立完善的教育质量体系;要加强配合,加强监督,共同努力提高教育质量。
缩小城乡差距是必然。教育不是发达地区的特权,也不是落后地区的禁区,要强化教育均等化发展,加强城乡教育事业融合发展,将更多更好的资源向乡村倾斜,用先进带后进,用发达带落后,逐步缩小城乡教育不平衡的状态。要制定合理规划和路线图,让群众在发展过程中切实体会到教育的变化。
建设教师队伍是举措。加强教师队伍建设是发展教育事业的重要举措,只有教师队伍整体素质得到提高,国民素质才能有质的飞越。要建立教师培训计划,合理运用时间,及时对教师进行充电。要加强教师队伍的管理,让能者上愚者下,建设一支高素质的教师队伍。要强化保障,免除教师后顾之忧,让教师应教尽授,竭尽所能。
(合江县车辋镇 吕茂森)
 
 
[ 大金搜索 ]  [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推荐图文
推荐大金
点击排行
 
最新供应信息
 
 
购物车(0)    站内信(0)     新对话(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