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桌面 | 手机版 | 无图版
高级搜索 标王直达
排名推广
排名推广
发布信息
发布信息
会员中心
会员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大金 » 山东 » 东营 » 正文

朱云卿:井冈山上扬英名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7-20  浏览次数:73
核心提示:原标题:朱云卿:井冈山上扬英名 朱云卿,1907年出生于广东梅州,1924年考入黄埔军校第三期。1925年加入中国共产党。 19
原标题:朱云卿:井冈山上扬英名

朱云卿,1907年出生于广东梅州,1924年考入黄埔军校第三期。1925年加入中国共产党。

1926年秋,朱云卿被任命为中共北江特委委员,负责主办北江农军学校。在他的组织和领导下,中共北江特委先后举办了两期农军训练班,培训农军干部260余人。1927年9月,朱云卿参加秋收起义,并随起义部队上了井冈山,参加创建井冈山革命根据地的斗争。

1928年夏,朱云卿担任红四军三十一团团长,在毛泽东、朱德的直接领导下参加了攻打龙源口、围困永新城等著名战斗。1928年8月下旬,他与党代表何挺颖一起,指挥不足一个营的兵力,凭险抵抗,击退了湘赣国民党军四个团的轮番进攻,取得了黄洋界保卫战的胜利。

1929年1月,朱云卿率领红三十一团随红四军主力进军赣南闽西,开辟新的革命根据地,在大柏地、长岺寨等重要战斗中率部担任主攻任务。

1930年底,在中央革命根据地第一次反“围剿”的龙冈战斗中,朱云卿协助毛泽东、朱德制定计划,部署部队,指挥作战,对全歼张辉瓒师、取得第一次反“围剿”的胜利起了重要作用,毛泽东称赞他为“得力助手”。

1931年春,朱云卿因劳累患重病住进江西省吉安县东固医院治疗,5月22日,在医院被国民党军杀害,年仅24岁。

(据新华社温江7月19日电)

 
 
[ 大金搜索 ]  [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推荐图文
推荐大金
点击排行
 
最新供应信息
 
 
购物车(0)    站内信(0)     新对话(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