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桌面 | 手机版 | 无图版
高级搜索 标王直达
排名推广
排名推广
发布信息
发布信息
会员中心
会员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大金 » 山西 » 长治 » 正文

“特普会”止损不止痛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7-20  浏览次数:105
核心提示:原标题:“特普会”止损不止痛 谢卓芳 美国总统特朗普和俄罗斯总统普京16日在芬兰总统府举行数小时闭门会晤后表示,两人
原标题:“特普会”止损不止痛

谢卓芳

美国总统特朗普和俄罗斯总统普京16日在芬兰总统府举行数小时闭门会晤后表示,两人首次正式会晤具有“建设性”。

就在会晤前两天,美国对“通俄门”的调查突然迅速发酵,许多美国官员借机强烈反对特朗普会见普京。特朗普执着于与普京会晤,一是为今年11月中期选举造势,二是想借普京之手向北约施压,以便在军费开支等问题上增加美国的谈判筹码。另一方面,刚刚胜选连任的普京也希望打开俄罗斯的对外局面,营造较良好的国际氛围。

但是,一场“特普会”真能挽救已跌至冰点的美俄关系吗?“特普会”虽在叙利亚等问题就一些枝节性、技术性细节互相妥协,但并没涉及美俄之间的关键结构性问题,如北约东扩问题、乌克兰问题、克里米亚等问题。美国舆论、政客对特朗普的批评之声不绝于耳,显示出美国精英对俄罗斯根本不信任,这种不信任源自冷战时期,却没有因冷战的结束而消失。

此次“特普会”只是对美俄关系的一次“止损”,短期内不太可能出现根本性的改善。根本原因在于美国仍沉浸在霸权主义和单边主义的迷思中。如果美国不放弃霸权主义和单边主义,恐怕多少个“特普会”也难改善美俄关系。

 
 
[ 大金搜索 ]  [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推荐图文
推荐大金
点击排行
 
最新供应信息
 
 
购物车(0)    站内信(0)     新对话(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