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桌面 | 手机版 | 无图版
高级搜索 标王直达
排名推广
排名推广
发布信息
发布信息
会员中心
会员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大金 » 山西 » 长治 » 正文

贵阳市在国务院政策例行吹风会上作经验交流 陈晏介绍情况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7-28  浏览次数:150
核心提示:原标题:贵阳市在国务院政策例行吹风会上作经验交流 陈晏介绍情况  7月27日,国务院“优化营商环境”政策例行吹风会在北京举行
原标题:贵阳市在国务院政策例行吹风会上作经验交流 陈晏介绍情况

  7月27日,国务院“优化营商环境”政策例行吹风会在北京举行,贵阳市委副书记、市长陈晏就贵阳市推进“互联网+政务服务”、优化营商环境在会上作经验交流,并回答记者提问。
  据悉,此次国务院政策例行吹风会由国务院新闻办组织,邀请贵阳、厦门、武汉、佛山等4个城市介绍本地区在优化营商环境方面的实践经验和典型做法。
  陈晏介绍,近年来,贵阳市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贵州省代表团重要讲话精神,按照李克强总理在全国深化“放管服”改革、转变政府职能电视电话会议上的重要指示要求,始终抓住“放管服”改革这个牛鼻子,以实施“互联网+政务服务”为突破口,打破数据壁垒、推动流程再造,优化权责清单、大力简政放权,创新体制机制、提升服务效能,强化精准服务、助推企业发展,推进智能监管、规范市场秩序,完善政策配套、吸引人才集聚,推动营商环境持续优化,极大地激发了市场活力和社会创造力,经济增速连续5年位居全国省会城市第一,获评2018年中国企业营商环境十佳城市称号。
  陈晏说,营商环境是一个城市综合竞争力的集中体现,是企业发展、创新创业的丰厚土壤,直接影响经济发展的质量和效益。贵阳市将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关于优化营商环境的系列部署要求,以打造政务服务最优城市为目标,以开展全国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试点工作为抓手,坚持业务办理集中化、政务服务标准化、技术支撑专业化、业务协同数据化,全面实施“不能说不行”改革,加快推进政务服务“一网通办、一门服务、一次办成”,最大限度利企便民,以高效优质的服务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会上,陈晏还回答了记者关于利用大数据提升政务服务、优化营商环境等问题。他说,作为“中国数谷”的贵阳,充分发挥大数据发展优势,狠抓政府数据“聚通用”,坚持在打破数据壁垒、汇集数据资源、强化平台支撑、确保数据安全,做优做实“互联网+政务服务”上下功夫,初步构建起了“一张网、一朵云、一个号、一扇门、一支笔、一次成”的政务服务“一网通办”贵阳模式,真正实现了让“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


  贵报传媒全媒体记者 何欣

  编辑 何涛

  编审 胡莹


 
 
[ 大金搜索 ]  [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推荐图文
推荐大金
点击排行
 
最新供应信息
 
 
购物车(0)    站内信(0)     新对话(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