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桌面 | 手机版 | 无图版
高级搜索 标王直达
排名推广
排名推广
发布信息
发布信息
会员中心
会员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大金 » 青海 » 正文

长生生物被曝疫苗造假 五大官媒集体痛批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7-22  浏览次数:89
核心提示:  原标题:五大官媒痛批长生问题疫苗:致歉能了事?要一查到底!  中新经纬客户端7月22日电(董湘依) 长生生物“狂犬病疫苗

  原标题:五大官媒痛批长生问题疫苗:致歉能了事?要一查到底!

  中新经纬客户端7月22日电(董湘依) 长生生物“狂犬病疫苗造假”事件持续发酵,那25万支劣质药流向何处了?众所周知,狂犬病的死亡率几乎为100%,事关人命,一连串待解的疑问都让公众神经紧绷……

  中新经纬客户端(微信公众号:jwview)梳理发现,目前,人民日报、光明日报、央视网、检查日报、中央人民广播电台等五家官媒相继就该事件发表评论,并将质疑指向问题疫苗流向、长生生物是否隐瞒事实、监管为何频频失守等焦点问题。

  link="">截图来源:国家食药监局网站

  7月17日,长春长生官网发布声明,要求立即停止使用、就地封存该公司冻干人用狂犬病疫苗,并启动召回程序。

  然而一波未平,一波又起。19日晚,长生生物又发公告称,全资子公司长春长生因“吸附无细胞百白破联合疫苗”(简称“百白破”)检验不符合规定,被吉林食药监管局合计罚款344万余元。

  据了解,百白破联合疫苗,是一种儿童疫苗,用于预防百日咳、白喉、破伤风三种疾病,接种对象为(3~24)个月龄儿童,接种不良反应发生率居所有疫苗之首。

  如今,几乎每个孩子都要接种很多疫苗,所以疫苗出了问题自然牵动无数家长神经,于是我们看到网络上,很多家长的恐慌、愤怒情绪不断蔓延。这两天,也有许多家长都在恐慌中翻找自家孩子的疫苗本,看看是否接种过长春长生公司的疫苗。

来源:南方都市报link="">来源:南方都市报

  link="">中新经纬 摄

  

  然而,一纸公告并不能完全抚平公众担忧,尤其是家长,再次担忧起问题疫苗是否会流入自己所在的省份。中新经纬客户端(微信公众号:jwview)整理发现,目前北京、天津、成都、广东等多地疾控部门都作出了回应,称暂无问题疫苗流入,民众可以放心接种。

  7月22日,北京市疾控中心表示,对于长生生物这两个出问题的疫苗,北京市均未采购,公众可以放心接种疫苗。

  同日,天津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有关负责人表示,天津市未采购长春长生生产的狂犬病疫苗。

  湖南省疾控中心也对媒体表示,湖南境内没有涉事疫苗。

  19日,山西省疾控回应称,目前,山西各接种点已停止使用长春长生狂犬病疫苗。

  18日,成都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称,目前成都已全面停用长春长生生产的狂犬病疫苗。

  公开报道显示,2017年11月,长春长生的另一个疫苗产品——百白破疫苗被原食药监总局通报在药品抽样检查中,检出其一个批次产品效价指标不符合标准规定。经查,长春长生生产的该批次疫苗共计25.26万支,全部销往山东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而据山东省当地多家媒体报道,山东省已经全面停用长春长生生物科技有限责任公司生产的人用狂犬病疫苗。进一步的消息,需等待国家药监部门和疫苗生产企业的后续通知。

  18日,青岛市疾控中心表示,存在记录造假的疫苗产品并没有销售到市场,已经上市的疫苗的安全性不会存在问题。去年11月份的问题疫苗虽然销往山东,但青岛并没有该批次的疫苗,请市民放心。

  此前,广东省疾控中心在16日表示,此次飞行检查的所有涉事批次产品尚未出厂和上市销售,全部产品已得到有效控制,广东没有涉事批次疫苗。同时,广东省疾控中心专家指出,目前召回疫苗是企业主动行为,暂未收到食药监部门的暂停使用该企业所有狂犬疫苗的通知。

  需注意的是,已经接种了长春长生狂犬病疫苗的患者该怎么办?多地疾控部门提示,如已接种了长春长生狂犬疫苗部分剂次,按照技术指南,可选择同样采用“五针法”的其他品牌狂犬病疫苗,按照0天、3天、7天、14天、28天各接种1剂疫苗的程序,完成后续剂次接种。

点击进入专题: 长生生物又曝“问题疫苗”被处罚 25万支劣药今何在

责任编辑:张建利

 
 
[ 大金搜索 ]  [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推荐图文
推荐大金
点击排行
 
最新供应信息
 
 
购物车(0)    站内信(0)     新对话(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