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桌面 | 手机版 | 无图版
高级搜索 标王直达
排名推广
排名推广
发布信息
发布信息
会员中心
会员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大金 » 青海 » 正文

驻挪威使馆举行国庆69周年招待会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9-29  浏览次数:206
核心提示:原标题:驻挪威使馆举行国庆69周年招待会 人民网奥斯陆9月28日电(特约记者 诺彦)2018年9月27日,驻挪威大使王民和夫人任辉在
原标题:驻挪威使馆举行国庆69周年招待会

人民网奥斯陆9月28日电(特约记者 诺彦)2018年9月27日,驻挪威大使王民和夫人任辉在使馆举行招待会,热烈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9周年。挪议会外交与国防委员会主席胡伊特菲尔特、外交大臣政治顾问托尔海姆、王宫总管莫勒斯顾等来自挪议会、政府、王宫、政党、经济、军事、科教、文化等各界人士及各国驻挪使节270余人出席。同日,王大使夫妇还举行了国庆69周年华侨华人专场招待会。旅挪华侨华人、留学生和中资机构代表200余人出席。

王民在致辞中表示,69年风雨征程,中国人民书写了波澜壮阔的奋斗历史,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今天的中国成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13亿多人口的生活显著改善。中共十九大庄严宣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并擘画了本世纪中叶把中国建成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宏伟蓝图。

王民指出,今年是中国改革开放40周年。中国人民成功开辟出一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深刻证明符合本国国情的发展道路才是最好的道路,才是国家走向繁荣富强的康庄大道。40年实践还雄辩地证明,改革开放是决定当代中国命运的关键一招。习近平主席在博鳌亚洲论坛2018年年会上强调,中国开放的大门不会关闭,只会越开越大!中国的发展不仅惠及本国人民,还使世界各国广泛受益。中国始终是世界和平的建设者、全球发展的贡献者、国际秩序的维护者。

王民表示,中挪关系自2016年底实现正常化以来,各领域交流合作快速、全面、蓬勃发展。一是双方同意在相互尊重、平等相待、互利共赢原则的基础上发展双边关系,挪首相、议长、多位大臣和主要政党领导人成功访华,双方政治互信不断巩固。二是双方均坚定支持自由贸易和以规则为基础的多边贸易体系,出口、投资、并购、产能合作成果丰硕,第十二轮中挪自贸协定谈判目前正在北京举行。三是双方均支持加强人文交流,不断密切科教、体育、文化、旅游、地方等领域合作,民心距离进一步拉近。中挪高层交往将会把中挪关系推向更高水平。“志合者,不以山海为远。”中挪两国将继续并肩携手,深化各领域合作,推动双边关系持续健康稳定发展,用更多实实在在的成果造福双方人民。

王民强调,强大的祖国是海外华侨华人的坚强后盾,广大华侨华人则是支持祖国发展的重要力量。希望旅挪华侨华人继续发挥自身优势,更好融入和回馈当地社会,为增进中挪民间友谊,推动两国关系发展做出不懈努力。希望旅挪留学人员珍惜时间,勤奋学习,早日成才。希望在挪中资机构继续拼搏创新,不断发展壮大。王民还对在挪集训的中国冰雪运动健儿出席今天的招待会表示热烈欢迎,希望他们刻苦训练、奋发进取,发扬“更快、更高、更强”的体育精神,在2022年北京冬奥会上取得优异成绩。

招待会现场洋溢着热烈友好的气氛。各界嘉宾纷纷盛赞中国改革开放40年取得的瞩目成就以及中国在国际事务中发挥的重要作用,积极评价当前中挪关系发展势头,畅谈对中挪合作的期许,表示愿为推动两国关系持续健康稳定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1】【2】【3】 (责编:刘晶(实习生)、樊海旭)
 
 
[ 大金搜索 ]  [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推荐图文
推荐大金
点击排行
 
最新供应信息
 
 
购物车(0)    站内信(0)     新对话(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