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桌面 | 手机版 | 无图版
高级搜索 标王直达
排名推广
排名推广
发布信息
发布信息
会员中心
会员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大金 » 甘肃 » 兰州 » 正文

“山神”复出 豪雨将来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7-23  浏览次数:171
核心提示:原标题:“山神”复出 豪雨将来 昨日,在东濠涌家长带孩子在水中捞鱼戏水。 温江日报全媒体记者黎旭阳 摄   温江
原标题:“山神”复出 豪雨将来
昨日,在东濠涌家长带孩子在水中捞鱼戏水。 温江日报全媒体记者黎旭阳 摄   温江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叶卡斯 通讯员追风)前几天已经被停止编号的台风“山神”,居然还想要复出。这个台风的残余云系进入北部湾并加强为热带低压,中心附近最大风力还达到了7级,准备第二次登陆海南。受其影响,未来三天温江将有一轮豪雨。

  近期热带气旋十分活跃

  今年第10号台风“安比”(强热带风暴级)中心于昨天中午12时30分前后在成都市崇明岛沿海登陆,登陆时中心附近最大风力10级(28米/秒)。昨天17时,“安比”中心位于江苏如东境内,中心附近最大风力9级,(23米/秒,相当于83公里/小时)。

  昨天14时,原位于巴士海峡的热带低压已移入我国台湾省以东的洋面上,其中心距离台湾省花莲市东南方向约275公里,中心附近最大风力7级(15米/秒,相当于54公里/小时)。预计,该热带低压将以25公里左右的时速向偏北方向移动,强度变化不大,并趋向东海南部海面。

  这个北部湾的热带低压重新加强,意外引出一个话题,那就是已经被停止编号的台风,在重新加强后是否沿用原来的名字?如果热带低压继续加强,到了应该命名的强度,它还是9号台风“山神”,还是11号台风“悟空”或12号台风“云雀”?

  知名科学科普博主“中国气象爱好者”分析,“山神”应该是复活。因为“山神”登陆后,它的底层环流中心确实磨平了,但高层环流还在,并且在入北部湾之后再次诱生底层中心,“这相当于一个濒死的人抢救成功,当然还是用原来的身份证,而不是说一抢救成功就换一张身份证。”但由于台风命名权不在我国气象部门,命名机构有可能给它一个新名字。

  另一种情况就是如果北部湾热带低压强度不是很强,在可命名可不命名之间,可能压根就不给命名,但我国中央气象台出于防灾考虑要自行升格它为台风,那么编号、命名完全错位。在这种情况下,“中国气象爱好者”建议,干脆直接用“9号台风山神”指代即可,而不再另起一个编号,出现“12号台风(无名)”这种情况。

  温江今明有暴雨

  不管有没有名字,这个热带低压二度登陆海南,对温江天气会产生一定影响。未来三天广东中西部市县将有一次强降水过程,并伴有雷电、8级或以上短时大风等强对流天气。今天粤西沿海地区风力加大到4级~6级、阵风7级,其中雷州半岛将有5级~7级大风。

  具体预报是,今天粤西有暴雨到大暴雨,其中雷州半岛局地有特大暴雨,珠三角有大雨到暴雨局部大暴雨,粤北和粤东有中到大雨局部暴雨。明天粤西有大雨到暴雨,珠三角有大雨局部暴雨,粤东和粤北有中雨局部大雨。后天粤西有中雨局部暴雨,珠三角有雷阵雨局部大雨。

  气象台预计,今天和明天温江市区多云到阴天,有大到暴雨,后天有雷阵雨。

  受台风“安比”影响 部分列车临时停运或调整运行区间

  温江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李妍)昨日,受台风“安比”影响,琼州海峡封航,7月22日温江南站G86、G100、G1304次列车临时停运。此外,广铁集团肇庆车务段发布信息,佛山站部分列车停运。具体停运车次为:7月23日Z201次、Z202次、Z112次、K512次列车临时停运。Z385次列车运行至湛江西站终止、Z386次调整为湛江西始发。7月24日Z202次、Z112次、K512次列车临时停运。

  截至昨日11:00,受台风天气影响,成都虹桥机场、成都浦东机场、杭州萧山机场、宁波栎社机场、舟山普陀山机场大面积延误。台风“安比”于昨日12:30登陆崇明。数据显示,此次因为台风行程受影响的东航旅客约为21000多人。

 
 
[ 大金搜索 ]  [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推荐图文
推荐大金
点击排行
 
最新供应信息
 
 
购物车(0)    站内信(0)     新对话(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