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桌面 | 手机版 | 无图版
高级搜索 标王直达
排名推广
排名推广
发布信息
发布信息
会员中心
会员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大金 » 河北 » 保定 » 正文

任正非为Polar码之父颁奖:华为力推他的技术成5G编码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7-26  浏览次数:145
核心提示:原标题:任正非为Polar码之父颁奖:华为力推他的技术成5G编码华为创始人任正非为Polar之父Erdal Arikan教授颁奖7月26日,华为在
原标题:任正非为Polar码之父颁奖:华为力推他的技术成5G编码
华为创始人任正非为Polar之父Erdal Arikan教授颁奖
7月26日,华为在深圳总部为5G极化码(Polar码)发现者、土耳其人Erdal Arikan教授举行颁奖仪式,致敬其为人类通信事业发展所作出的贡献。
颁奖仪式上,华为创始人任正非向Erdal Arikan颁发奖牌,该奖牌由巴黎造币厂设计制造,正面雕刻胜利女神形象,嵌入了巴卡拉红水晶,寓意新的通信技术引领时代发展。
Erdal Arikan在接受颁奖后表示:“极化码能在短短十年内就走出实验室,成为一项标准,离不开华为领导和工程师的远见卓识,以及在技术方面做出的贡献。我对此感到非常高兴。作为研究人员,最大的奖励莫过于见到我们的构想成为现实。”
Erdal Arikan教授2008年公开发表了Polar码论文,开拓了信道编码的新方向,是世界上第一类能够被严格证明达到香农极限的信道编码方法,能够大大提高5G编码性能,减低设计复杂度,确保业务质量。
在5G(第五代移动通信技术标准)编码方案制定推进过程中,华为一直力推Polar方案为5G编码方案。2016年11月19日,在美国内华达州里诺的国际移动通信标准化组织3GPP RAN1#87会议上,3GPP确定了Polar码(极化码)作为5G eMBB(增强移动宽带)场景的控制信道编码方案。
至此,5G eMBB(增强移动宽带)场景的信道编码技术方案完全确定,其中Polar码作为控制信道的编码方案,LDPC码(低密度奇偶校验码)作为数据信道的编码方案。
华为轮值董事长徐直军表示,“5G标准是全球基础研究与技术进步的结晶,更是全世界数十家公司、数万科学家和工程师、十数年的努力而开创的,我们对Arikan教授及所有为5G做出贡献的华为员工、众多学术界专家和教授致以诚挚的感谢!”
2010年,华为识别出极化码作为优秀信道编码技术的潜力,在Erdal Arikan研究基础上投入进一步研究,经过数年长期努力,在极化码的核心原创技术上取得了多项突破,并促成了其从学术研究到产业应用的蜕变。
“5G标准的诞生是一个新的开始,我们将继续努力,让包括Polar码在内的所有5G技术更快、更好地为社会创造价值。同时,我们衷心希望这样的产学研的紧密合作可以继续发扬光大,为信息技术产业乃至人类社会的发展创造更多的奇迹。”徐直军说。
华为还表彰了百余名基础研究与标准领域的华为专家。他们成功地进行了5G-NR的基础研究,突破新波形、新编码等八大创新技术,与产业伙伴共同开展关键技术联合验证,推动标准的制定,顺利完成3GPP R15标准。
华为称,过去十年累计研发投入近4000亿元人民币。未来将加大基础研究投入,每年150亿-200亿美元的研发费用中, 20%-30%将用于基础研究。
 
 
[ 大金搜索 ]  [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推荐图文
推荐大金
点击排行
 
最新供应信息
 
 
购物车(0)    站内信(0)     新对话(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