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桌面 | 手机版 | 无图版
高级搜索 标王直达
排名推广
排名推广
发布信息
发布信息
会员中心
会员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大金 » 四川 » 成都 » 崇州 » 正文

首届RoboCom国际高端人才创业大赛武汉举行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7-26  浏览次数:121
核心提示:原标题:首届RoboCom国际高端人才创业大赛武汉举行 图为首届RoboCom国际高端人才创业大赛路演现场 张敏 摄   中新网武汉7
原标题:首届RoboCom国际高端人才创业大赛武汉举行
图为首届RoboCom国际高端人才创业大赛路演现场 张敏 摄

  中新网武汉7月26日电 (张敏 孙亚云 徐金波)7月26日,首届RoboCom国际高端人才创业大赛在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举行,全球15只顶尖团队前来路演,为该开发区“机器人之都”建设带来前沿技术及创新创业项目。

  本次RoboCom全锦赛系列活动是工业和信息化部人才交流中心、中国电子学会、RoboCom国际公开赛组委会,与武汉开发区共同携手举办的机器人赛事活动,在张建伟院士和王复明院士的带领下,在清华大学、北京大学、浙江大学、华中科技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北京理工大学、乌鲁木齐理工大学、西北工业大学、哈尔滨工程大学等高校专家支持下,围绕广大学生群体的机器人比赛、国际高端人才的“创新创业”活动和产业聚集等领域。通过规模性赛事活动,大赛正逐步发展成为一个国际化的科教综合交流服务平台。

图为项目签约落户 张敏 摄

  据RoboCom国际公开赛组委会秘书长彭保林介绍,RoboCom全锦赛是世界机器人大赛的组成部分,由RoboCom国际公开赛组委会组织实施,紧密结合武汉开发区产业发展需要,基于“以赛引才,以赛促研,以赛兴业”的思路,赛事组委会同时启动了“首届RoboCom国际高端人才创业大赛”。

  本次创业大赛以机器人和人工智能技术为主,面向全球专业排名前100院校、全球500强企业的高端人才,力争吸引优秀的人才和团队到武汉开发区创新创业。来自英国、法国、澳大利亚、日本、美国等国家和地区的近50个团队中的15个优胜团队参加了本次大赛。

  最终,来自美国迈克比利研发中心的赵翔获得“最佳成果奖”。他毕业于加拿大约克大学,带来的是“车联网及智能汽车主动安全系统”,该项目利用了大量人工智能、人体生理特征分析、遥感探测系统,可智能调整汽车行驶状态,降低人为不安全因素对行车的影响。张腾飞、桂仲成、吴志铭、王阳、顾毅风、邱磊等参赛选手分获一、二、三等奖。

  当天,“车联网及智能汽车主动安全系统”、“智能道路检测机器人系统”等9个项目,分别与华瑞智德、经开创服、武汉理工大学新能源汽车工业技术研究院等企业签定合作意向,并落户武汉开发区。

  作为本次大赛的东道主,被誉为中国车都的武汉开发区是该市工业经济发展主战场、主引擎、主支撑,当前正聚力建设车都、机器人之都、智能家居之都、通用航空之都、氢能源之都,推进传统汽车向下一代汽车转型升级、传统制造向智能制造转型升级、从要素驱动向创新驱动发展转型升级、从注重产业发展向建设产城融合新城转型升级,实现经济高质量发展。(完)

 
 
[ 大金搜索 ]  [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推荐图文
推荐大金
点击排行
 
 
购物车(0)    站内信(0)     新对话(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