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桌面 | 手机版 | 无图版
高级搜索 标王直达
排名推广
排名推广
发布信息
发布信息
会员中心
会员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大金 » 四川 » 成都 » 崇州 » 正文

马上评|2斤重的公款吃喝“白条”,就是一摞举报信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7-27  浏览次数:128
核心提示:  原标题:马上评|2斤重的公款吃喝“白条”,就是一摞举报信  据澎湃新闻披露,重庆彭水县大同镇一家民营酒楼,2016年开始,

  原标题:马上评|2斤重的公款吃喝“白条”,就是一摞举报信

  据澎湃新闻披露,重庆彭水县大同镇一家民营酒楼,2016年开始,该镇一些领导经常来此吃喝、招待,喝郎酒抽中华烟吃野味后做假单,留下2斤“白条”、约14万元至今没支付。

  彭水县位于重庆东南部,地处偏远山区,大同镇是一个经济并不发达的偏僻乡镇,民众消费水平不高。可是,从爆料人、酒楼经营者赵某某反映的情况来看,大同镇政府一些人员在该酒楼的消费并不低。除了动辄数百乃至数千的餐费,还有高档烟酒,出手不可谓不阔绰。如此公款吃喝行为发生在这样一个偏远贫困山区,显得十分刺眼。

  违规公款吃喝是作风顽疾,背后更可能涉及其他违纪违法问题。过去,基层村乡政府打白条、吃垮饭店的新闻,也时有所闻,往往一查一个准。2斤重的白条,其实就是一摞举报信。

  从举报人反映的情况来看,除了公款吃喝,赖账不还,该镇政府还存在报账单上虚拟人头凑数、隐瞒烟酒消费实情等逃避监管的问题。更有甚者,一顿花费一两千公帑的吃喝,竟然是主题为“脱贫攻坚走访”的招待。可想而知,如得知此种公款吃喝实情,当地的并不富裕的百姓只会感到受伤和愤怒。镇政府赖账不还的行为,更将严重损害党政干部在百姓心中的形象,造成恶劣影响。

  据举报人说,当地有关领导曾向其表示,政府工作人员吃点野味,喝几百元一斤的白酒是正常的,不属于大吃大喝,请客吃饭也属于公事公办。如果此话果真出自镇领导之口,则更令人难以接受。须知,政府工作人员公款吃喝,甚至吃野味、消费高档烟酒,都是不被允许的,相反,党纪国法对此均有明令禁止。况且,正因辖区位置偏远、经济落后,政府工作人员更应带头厉行节约,带领民众早日脱贫致富,而不是先满足自己的口腹之欲。

  从现有信息来看,爆料人赵某某曾在大同镇政府食堂工作,自己另外经营了酒楼,赵某某后来被镇政府食堂解除工作,他可能和镇政府尚存在劳资方面纠纷。镇政府在酒楼欠下的账款数额是否果真如赵某某所言,可能还需要进一步厘清。但无论如何,政府工作人员违反纪律和规定公款吃喝、赖账不还都是不应该的。当地纪检部门应该尽快核查清楚事实、厘清责任。

  对于大同镇政府公款吃喝并赖帐的行为,赵某某早就向彭水县政府公开信箱等进行了举报,2017年9月,彭水县在政府公开信箱公开回复称由该县纪委调查处理。然而,将近10个月过去了,此事仍未解决,这难免令人费解。

  本来,即便是公款吃喝,也有签字留痕、账单可查,按说事件并不复杂,可是此问题却久拖未解决,其症结究竟何在?大同镇政府有关人员公款吃喝的问题到底是否存在?欠款是否属实?相关责任人该当何责?这些问题,都有待彭水县方面给赵某某和社会公众一个明确、公开的答复。

  今年2月,重庆市纪委通报六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时指出,坚决捍卫来之不易的作风建设成果,绝不让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卷土重来,绝不让特权思想和特权现象存在,要发扬钉钉子精神,一锤接着一锤敲,一个问题一个问题解决。现在,舆论关注的大同镇政府公款吃喝赖账一事,就有待当地立即去核查、“敲锤”,对违规问题一个个解决。

责任编辑:余鹏飞

 
 
[ 大金搜索 ]  [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推荐图文
推荐大金
点击排行
 
 
购物车(0)    站内信(0)     新对话(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