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桌面 | 手机版 | 无图版
高级搜索 标王直达
排名推广
排名推广
发布信息
发布信息
会员中心
会员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大金 » 北京 » 东城区 » 正文

巴基斯坦正义运动党在国民议会选举中获胜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7-30  浏览次数:140
核心提示:原标题:巴基斯坦正义运动党在国民议会选举中获胜   中新社北京7月28日电 伊斯兰堡消息:据巴基斯坦选举委员会当地时间28日公
原标题:巴基斯坦正义运动党在国民议会选举中获胜

  中新社北京7月28日电 伊斯兰堡消息:据巴基斯坦选举委员会当地时间28日公布的初步计票结果显示,在25日举行的国民议会(议会下院)选举中,伊姆兰·汗领导的正义运动党在当日选举产生的270个议席中获得115个议席,成为国民议会第一大党。

  据巴基斯坦《黎明报》报道,根据初步计票结果显示,巴基斯坦穆斯林联盟(谢里夫派)和人民党分别获得64席和43席,位列第二位和第三位。

  据悉,选举委员会原本应在投票结束后10小时内公布选举初步结果,但由于计票和传输系统瘫痪,此次结果在投票结束56小时后才得以公布。

  根据巴基斯坦宪法规定,任何政党或政党联盟如在国民议会选举中获得超半数席位,将有权单独组建政府,否则就要组成联合政府。在此次选举中,正义运动党未获得超过半数席位,因此需要联合其他党派组建政府。根据规定,选举产生的议员将在选举举行后的三周内宣誓就职,并选出议长和总理。当选总理届时将组建新一届政府。

  据报道,正义运动党在选举结果公布后表示,目前该党已得到多名当选的独立候选人和多个政党的支持,具备了组阁资格,将成立联合政府。

  巴基斯坦国民议会现共有342个席位,议员任期5年,可连选连任。其中272个席位由普选产生,根据选举制度,每个选区获得最多票数者当选。本次选举中,由于有2个选区的选举因故推迟,25日当天实际投票选举270个议席。

  伊姆兰·汗曾在1992年率领巴基斯坦国家队赢得板球世界杯冠军,并且是正义运动党创始人。他于当地时间26日宣布正义运动党胜选,并表示正义运动党执政后,将打造一个“崭新的巴基斯坦”。(完)

 
 
[ 大金搜索 ]  [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推荐图文
推荐大金
点击排行
 
 
购物车(0)    站内信(0)     新对话(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