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桌面 | 手机版 | 无图版
高级搜索 标王直达
排名推广
排名推广
发布信息
发布信息
会员中心
会员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大金 » 四川 » 成都 » 邛崃 » 正文

堆龙德庆大戏上演 8支藏戏队要唱7天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7-30  浏览次数:147
核心提示:原标题:堆龙德庆大戏上演 8支藏戏队要唱7天 7月26日上午,经过一段时间的筹备,堆龙德庆区第三届觉木龙派藏戏文化旅游节在堆龙德
原标题:堆龙德庆大戏上演 8支藏戏队要唱7天

7月26日上午,经过一段时间的筹备,堆龙德庆区第三届觉木龙派藏戏文化旅游节在堆龙德庆区加热村顺利开幕。8支藏戏队在7天时间里,将向市民呈现《智美更登》《朗萨雯波》《文成公主》《诺桑王子》《苏吉尼玛》《温巴顿》《卓娃桑姆》《白玛文巴》8个剧目。

打造措美村成为“藏戏村”

堆龙德庆区一直享有“藏戏之乡”的美称,作为蓝面具藏戏中最重要的一个流派,觉木龙藏戏更是发源于堆龙德庆区加热村,村里有俗语说:“会说话的就会唱藏戏,会跳舞的就会跳藏戏。” 拉萨市文化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卫东告诉记者,堆龙德庆区非遗项目较多,在拉萨市来说是一个非遗“大区”。就藏戏而言,拉萨市一共有26支藏戏队,堆龙德庆区就有8支,且还有一支正在抢救恢复当中。

“之前也举办了两届藏戏活动,但更多属于自娱自乐的形式。今年开始将藏戏跟旅游合并推广,还对民间藏戏比赛设置了奖项,既可以增加年轻人传承藏戏的积极性,也可以将游客吸引到堆龙。下一步,我们计划将堆龙德庆区的措美村打造成‘藏戏村’,与拉孜堆谐一样,将藏戏品牌推出去。”卫东说。

第八批援藏干部、堆龙德庆区副区长董智杭介绍,堆龙德庆区第三届觉木隆派藏戏文化旅游节以“觉木隆派”作为题眼,以“传承非物质文化遗产 促进旅游文化发展”为主题,7天的藏戏比赛期间,还安排了藏戏艺术展恳谈会、藏戏演出周、藏戏文旅商品大展会等活动,以集中展现堆龙德庆区得天独厚的旅游资源和底蕴深厚的文化魅力。

“构建以产业为构架、以经济为驱动的内驱型传统文化引导体制,是催动非遗文化传承和发展的最好方式。依托藏戏文化旅游节,在以活动为契机,推动文化旅游产业发展的同时,发掘特色文化产品,做好堆龙的脱贫攻坚工作。”

文化旅游事业蓬勃发展

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文化是一个国家、一个民族的灵魂。作为紧邻拉萨市的区县,堆龙德庆区藏戏、藏药、特色文化资源丰富。近年来,在自治区政府的领导下,堆龙德庆区依托藏戏、藏药、特色文化资源,以全域旅游发展模式,推动堆龙德庆区旅游“全域化、全景化、全时化、全质化”多元发展,实现一带(即高原藏域风情体验带)两心(即:堆龙德庆区城市休闲核心、香雄美朵文化体验核心)三区(即北部温泉康养旅游区、中部生态风情体验区、南部文化休闲区)六域(即:宇妥沟、楚布沟、嘎东沟、比西沟、加木沟、邦古沟)的总体空间布局。

就目前而言,堆龙德庆区着眼打造“文化旅游生态”强区,全面实施全域旅游发展规划,重点推动香雄美朵生态旅游文化产业园建设和拉北环线堆龙段黄金线路开发,已成功举办了四届堆龙德庆楚布沟山地自行车赛、两届“宇妥沟藏医药养生”深度体验游、两届古荣糌粑旅游文化节、首届“堆龙德庆区帮普沟沐浴文化节”和两届堆龙德庆区藏戏文化艺术节暨藏戏大赛等大型活动,成功打造了“药王故里、藏戏之乡、生态堆龙”旅游文化品牌,实现了文化、旅游、体育、生态、净土健康产业、脱贫攻坚等工作协调发展,文化旅游事业呈现蓬勃发展的态势。

 
 
[ 大金搜索 ]  [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推荐图文
推荐大金
点击排行
 
最新供应信息
 
 
购物车(0)    站内信(0)     新对话(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