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桌面 | 手机版 | 无图版
高级搜索 标王直达
排名推广
排名推广
发布信息
发布信息
会员中心
会员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大金 » 四川 » 成都 » 邛崃 » 正文

美国务卿称中国是美“未来数年主要难题” 欲以印太战略对中国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7-27  浏览次数:127
核心提示:原标题:美国务卿称中国是美“未来数年主要难题” 欲以印太战略对中国 参考消息网7月27日报道 外媒称,美国正在接触印度洋-太平
原标题:美国务卿称中国是美“未来数年主要难题” 欲以印太战略对中国

参考消息网7月27日报道 外媒称,美国正在接触印度洋-太平洋地区的国家,与澳大利亚和印度举行“2+2”会议——涉及两国的外长和防长——以与在该地区影响力日益增强的中国进行竞争。

据俄罗斯《消息报》网站7月26日报道,美国国务卿迈克·蓬佩奥在参议院听证会上表示,中国将成为美国未来数年的主要对手。

蓬佩奥称,中国目前与美国“几乎平起平坐”,已成为二战后美国所面对的国力最强的对手。蓬佩奥在听证会上对共和党参议员马尔科·鲁比奥说:“参议员,你描述了美国未来数年(所将面临)的主要难题,这就是中国问题。”

蓬佩奥还批评西方国家对中国发展的反应过于迟钝,并表示“目前(美国)已经有了对此进行全面应对的机构”。

另据《菲律宾每日询问者报》网站7月26日报道,美国国务卿蓬佩奥7月24日与澳大利亚外长会晤后表示,南太平洋国家会选择美国——而非中国——做盟友,虽然北京在该地区的影响力与日俱增。

蓬佩奥在会晤澳大利亚外长朱莉·毕晓普后举行的记者会上说:“我认为,与世界上大多数地方一样,南太平洋清楚与美国做盟友的重要意义,因为过去几十年来,美国一直在凸显民主价值观。”

 
 
[ 大金搜索 ]  [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推荐图文
推荐大金
点击排行
 
最新供应信息
 
 
购物车(0)    站内信(0)     新对话(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