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桌面 | 手机版 | 无图版
高级搜索 标王直达
排名推广
排名推广
发布信息
发布信息
会员中心
会员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大金 » 黑龙江 » 双鸭山 » 正文

新疆霍尔果斯:奋力打造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7-31  浏览次数:155
核心提示:原标题:新疆霍尔果斯:奋力打造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 亚心网讯(通讯员 卡米拉·哈力木拉提)近日,在中哈霍尔果斯国际边境合作中
原标题:新疆霍尔果斯:奋力打造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

亚心网讯(通讯员 卡米拉·哈力木拉提)近日,在中哈霍尔果斯国际边境合作中心看到,来自江苏的游客刘世强来到合作中心办证处办理入关手续,他没有想到在仅仅几分钟时间内,他就办完了单页式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出入境通行证》。

“我是第一次到霍尔果斯旅游,国门和合作中心是我首选的景点。来到这里办证速度很快,服务很贴心。”刘世强说。

霍尔果斯作为伊犁州对外开放的重要窗口,面对发展机遇,霍尔果斯紧紧围绕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大力推进“六大活动”,总结反思通关环境和规范化管理工作,补足短板,不断完善各项服务功能。

据了解,目前合作中心内已经入驻总投资超过300亿元的30个重点项目,入驻商户达到5000余家。仅2017年,出入中哈霍尔果斯国际边境合作中心人数达到550万人次。

针对大量出入人员,合作中心积极探索完善工作模式、提高效率。现在,合作中心每天办证量在2500到3000余人,小长假期间更是达到了5000人左右,面对夏季游客高峰期,合作中心办证大厅34个窗口同时开放,增加引导人员,方便快速解答游客办理业务过程中出现的问题,为游客提供各类便民服务,积极为游客解决困难,以实际行动践行全心全意为民服务的宗旨。

“自‘六大活动’开展以来,办证处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在工作中见实效、抓落实,5月至11月期间,办证处调整了作息时间,从原来的一天工作8个小时延长到10个小时,在14时到15时30分的业务高峰期时段,业务人员在休息室就餐,轮流吃饭,实现窗口不间断办证,大大减少了游客的等待时间,提高了办证效率。”合作中心办证处业务受理员朱小琪说。

为加快提升合作中心通关效率,更好地服务群众,霍尔果斯以“六大活动”为契机,积极协调上级相关部门跑办自助办证工作批复,购买设备在人员密集处布放设备,真正实现多点办证,缓解办证压力。

合作中心管理办公室通关科负责人郭子龙介绍,目前正在对现有的联检大厅进行改造,将合作中心入园旅检大厅半封闭式通道改造成直通式通道,从而减少查验环节、缩短查验时间。此外,合作中心四进四出车道投用后,会对现用车道进行封闭式改造,增设区内工作人员及商户自助查验通道,进一步实现人员分流。

在霍尔果斯铁路口岸集装箱换装场站,记者看到,大型的装卸设备正在将一个个装满货物的集装箱编组成队,等待列车出发。

随着“一带一路”倡议深入实施,霍尔果斯铁路口岸进出口货物种类及数量明显增加。为保证货物顺利过关,提高作业效率,霍尔果斯铁路口岸站优化作业流程,采取铁路、海关、边检合署办公,拓展服务功能,通关效率较以前也大大提高。

“货物通关时间由最初的42个小时压缩到22个小时,整列换装速度由原来5个小时压缩到3个小时,霍尔果斯铁路过货量也呈现稳步上升的态势。目前车站已经完成过货量112万吨,同比增长了37%。”霍尔果斯铁路口岸站办公室主任于大伟告诉记者。

与此同时,霍尔果斯积极推进南部联检区建设工作。目前,新建的南部联检区已进入收尾阶段。南部联检区以打造国内首个“三互”大通关示范工程为理念,实现监管设施设备及信息资源共建、共享、共用。项目建成后,有助于提升中哈两国互联互通水平、提高通关效率、扩大贸易往来,加快形成亚欧国际物流商旅集散地。预计年通关能力将达到300万吨,进出境人员达到500万人次。

去年,霍尔果斯经济开发区累计引进企业18675家,带动就业20472人,完成地区生产总值46.9亿元,完成公共财政预算收入22.8亿元。霍尔果斯已经成为引领伊犁发展的领头羊。今年,霍尔果斯面向国内外,分批次有计划重点引进现代物流、国际贸易等人才,全方位打造区域人才数量集聚度高、人才智力贡献率大、产业发展融合度好、极具吸引力的“人才高地”,为霍尔果斯持续发展注入新活力。

霍尔果斯经济开发区党工委委员、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李兆刚表示,霍尔果斯经济开发区党工委、市委紧紧围绕社会稳定长治久安总目标,深入推进“六大活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爬坡过坎,努力提升各级党组织的组织力,打造坚强的战斗堡垒,铸造敢于担当作为,勇于改革创新的干部队伍,奋力将霍尔果斯打造成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先行先试的综合示范区,为“塞外江南”新伊犁添光增彩。

 
 
[ 大金搜索 ]  [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推荐图文
推荐大金
点击排行
 
最新供应信息
 
 
购物车(0)    站内信(0)     新对话(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