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桌面 | 手机版 | 无图版
高级搜索 标王直达
排名推广
排名推广
发布信息
发布信息
会员中心
会员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大金 » 山东 » 正文

不让生活的灰色抹去他们纯真的笑容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8-02  浏览次数:63
核心提示:原标题:不让生活的灰色抹去他们纯真的笑容  目前山西省阳泉市福利院有100多个孩子,除去寄养在外的,现在“在家”的有40多个
原标题:不让生活的灰色抹去他们纯真的笑容

  目前山西省阳泉市福利院有100多个孩子,除去寄养在外的,现在“在家”的有40多个,为了拍这张“全家福”,这“一大家子”准备了好多天,爸爸妈妈们给很多小朋友换上了新衣服,为得就是在这个幸福的时刻留下他们最美的瞬间。

  这张全家福最中间的就是任刚瑞、张怀银、荆建红三位家长,也是所有孩子的爸爸妈妈。在他们前面的一个坐着轮椅的女孩叫党禧红,今年18岁,由于她患有先天性马蹄內翻,这十几年来都没有离开过轮椅。一位妈妈告诉记者,禧红一直在一个爱心家庭寄养,直到今年2月才重新回到福利院,她还有个很好听的名字,叫杨柳环。

(6个阳光可爱的孩子从小一起长大,他们都姓阳泉的“阳”,福利院就是他们最幸福的家)

  在所有孩子中,今年五岁的阳诗琴最爱笑。她就站在禧红右数第三个,粉红色的公主裙上面绣着一个精致的蝴蝶结。几天前她的两颗门牙掉了,她是想用仅有的右手去遮挡那依旧灿烂的笑容。张改红妈妈清楚的记得,诗琴是2014年7月12日由盂县陆家村派出所的民警送来的。虽然她先天没有左手,但孩子很聪明,不仅能够背诵很多首唐诗,还特别会安慰人。有一次一个小朋友做完手术后疼得哭了好几天,诗琴就天天陪她玩,还给她擦眼泪。

  站在阳诗琴旁边的小个子女孩叫阳诗琳,虽然她们两个都是出生于2014年,但诗琳送来时患有严重的疾病,她的腹部只有一层薄膜,其内脏清晰可见,医生说这是肝脏外翻,前后去北京做了2次手术。现在小诗琳已经康复,但个头却比同龄的诗琴要矮很多。

  阳军健是这里少数没有疾病的孩子之一。今年12岁的他聪明、活泼、好动。之前记者曾一度以为在福利院里长大的孩子都比较孤僻,今天见到他之后我才发现,其实幸福属于我们身边的每一个孩子。他见到记者后不仅不胆小怯懦,反而表现得落落大方,将记者的相机小心翼翼的端在手里,他说,以后你能不能常来,我想好好学摄影,今后也要做一名记者。

(新建成的“幸福家园”即将投入使用。这里将实现家庭式的新型管理模式,由一对夫妇带领四个福利院的孩子在这个新公寓中一起生活)

  为了利于孩子们的成长,福利院给他们营造出了一个真正家的氛围,因为再过不久孩子们就能搬进“幸福家园”,宽敞明亮的房间,崭新整洁的家具,温馨可人的内饰,是不是很高大上?

  这里最大的孩子是33岁的党建国,他从小被父母抛弃,一直在福利院长大,后来又回到福利院工作,现在他是一名专职司机。因很多被遗弃的孩子都需要外出治疗,他的工作就是带着孩子们去到处看病,算是这个家庭里的元老级的人物了。

  现在的党建国已经成家,爱人史秀琳也是福利院的一名职工,他们的爱情在这里生根,并且还有个乖巧的儿子。本来很想采访一下他,很可惜他带着患儿外出治疗,并不在本地。只是同事们常常听他说,虽已成家立业,但他不会离开福利院,他爱这里的每一个小伙伴,并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这里就是他的家。

(胆小的阳飞远一个人站在角落里)

  在拍这张全家福时,今年7岁的阳飞远就站在阳诗琴、阳诗琳的背后,他目光幽远,仿佛什么东西吸引了他的注意力。这个帅气的孩子去年9月被人遗弃后送到这来,记者实在不理解一个这么可爱的孩子为什么会被遗弃。在采访中,阳飞远显得很怯懦,一直钻在哥哥姐姐的背后,时不时用眼睛偷瞄我一下。后来我才知道,这个孩子几乎丧失了语言能力,而且有些智障。

  日复一日,年复一年,有人匆促而来,也有人匆忙离开。对这里的孩子而言,也许这所福利院就像一个临时组建的“大家庭”,在这个院子,他们和其他像普通孩子一样,最终温暖安定的慢慢成长。

责编:、
 
 
[ 大金搜索 ]  [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推荐图文
推荐大金
点击排行
 
最新供应信息
 
 
购物车(0)    站内信(0)     新对话(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