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桌面 | 手机版 | 无图版
高级搜索 标王直达
排名推广
排名推广
发布信息
发布信息
会员中心
会员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大金 » 贵州 » 六盘水 » 正文

美媒:伊朗将在波斯湾军演 展示封锁海峡能力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8-02  浏览次数:157
核心提示:  原标题:美媒:伊朗将在波斯湾大规模军演,展示封锁霍尔木兹海峡能力  美国官员称,伊朗伊斯兰革命卫队预计很快将在波斯湾

  原标题:美媒:伊朗将在波斯湾大规模军演,展示封锁霍尔木兹海峡能力

  美国官员称,伊朗伊斯兰革命卫队预计很快将在波斯湾举行大规模海上军事演习,这一军演将向美国展示伊朗全面封锁霍尔木兹海峡的能力。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2日援引两名熟悉对伊朗革命卫队军事动向最新评估的美国官员报道称,伊朗在波斯湾的这一军演最快将在未来2天内开始。

  美国今年5月宣布退出伊朗核问题全面协议,美伊关系因而加速恶化,双方掀起新一轮口水仗。美国指认伊朗扶植地区势力、打代理人战争、威胁以色列国家安全;伊朗则批评美国出尔反尔,警告美国不得动武。

  美国第一轮制裁定于8月7日生效;另外,美方要求所有国家11月4日起停止从伊朗进口石油。

  伊朗多名官员先前说,如果美方制裁致使伊朗无法出口原油,伊方将封锁霍尔木兹海峡,“让其他地区国家同样别想出口原油”。两伊战争期间,伊朗曾经封锁霍尔木兹海峡。

  沙特、伊拉克、卡塔尔、阿联酋等中东产油国使用霍尔木兹海峡运输原油。全球大约三分之一的海运石油贸易依赖霍尔木兹海峡。

  美国国防部长马蒂斯上星期针对伊朗要封锁霍尔木兹海峡的威胁警告说,这个行动将等同于向国际海运发动攻击,从而导致“国际社会做出反应,为恢复海上航道采取一切必要行动”。

  据美国之音报道,美军负责指挥在中东美国部队的中央司令部首席发言人厄尔班海军上校说:“我们了解伊朗在阿拉伯湾、霍尔木兹海峡和阿曼湾的海军行动。我们正在密切关注,并将继续与我们的伙伴共同努力,确保在国际水域的航行自由和商品流通自由。”

  未透露身份的美国官员对路透社说,伊朗为军事演习已经集结了100多艘舰船,但CNN称大部分是小型的快速机动的舰艇。CNN报道,预计伊朗包括导弹防御部队在内的空中和地面部队将参加演习。

  据CNN报道,尽管美国并没有看到伊朗怀有敌意的直接迹象,伊朗伊斯兰革命卫队的军演仍然引起美军情报人员的担忧。原因有三,一是因为这次军演是在近日革命卫队针对美国的激烈言辞不断升级之后;第二,此次军演规模似乎比以往类似军演更大;第三,时间不寻常,因为这类军演时间通常会更晚。

  特朗普7月30日表示,他愿意与伊朗领导人在“不设前提条件”的情况下会面。美国国家安全委员会发言人加雷特·马奎斯随后发表声明说,美国不会解除对伊朗的制裁,或与伊朗重新建立外交和商贸关系,除非德黑兰的政策发生明确持久改变。

  针对特朗普的表态,伊朗总统顾问哈米德·阿布-塔利比表示,美国要与伊朗对话,应尊重伊朗国家权利、减少对伊朗的敌意,并重回伊朗核协议。他表示,美国如果采取这样的措施,可为美伊对话铺平道路。

责任编辑:桂强

 
 
[ 大金搜索 ]  [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推荐图文
推荐大金
点击排行
 
最新供应信息
 
 
购物车(0)    站内信(0)     新对话(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