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桌面 | 手机版 | 无图版
高级搜索 标王直达
排名推广
排名推广
发布信息
发布信息
会员中心
会员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大金 » 江西 » 正文

四川米易5名儿童落水身亡 事发水塘无警示标语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8-02  浏览次数:65
核心提示:  来源:津云  原标题:[津云特稿]一下吞了5个娃儿!四川米易“吃人”水塘到底哪来的?  津云新闻记者 鲍燕文并摄  7月3

  来源:津云

  原标题:[津云特稿]一下吞了5个娃儿!四川米易“吃人”水塘到底哪来的?

  津云新闻记者 鲍燕 文并摄

  7月30日傍晚6点多,四川省攀枝花市米易县湾丘乡麻窝村三社三组,还在干农活的钟正彬接到远在新疆的姐姐钟正娇的电话,“5个娃儿可能出事喽,好像有我娃儿,你快去看一下……”钟正彬立即跑到了位于村东四社的一处水塘。现场,除了两名警察和5双童鞋,就是不知深浅的水塘,钟正彬知道,姐姐的孩子确实出事了……

  事发一天后,米易县公安局发布情况通报:“2018年7月30日18时23分,米易县湾丘乡麻窝村四社一村民发现一水塘边有五双鞋,疑似有人落水,随即报警。接警后,县、乡迅速组织人员全力搜救。截至当日20时58分,搜救人员在水塘中打捞出五名儿童(均为男性),经医护人员确认已无生命体征。事件原因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孩子们好端端的为嘛会坠入水塘,“吃人”的水塘到底哪来的?津云新闻记者前往事发地采访。5个孩子中,最小的6岁多,最大的13岁,8月2日上午,记者看到,5个孩子的棺椁仍摆放在各自家门口。

  村民黄龙军会潜水,潜入水塘中救出了1名12岁的孩子。钟正彬回忆,黄龙军上来之后说,不能再潜了,水太深,然后大家就用竹子装上钩子,又钩出了3个娃儿。钟正彬说,“最后一个娃儿是最小的,消防官兵下去探,说下面还有一个娃儿。然后我找来挖掘机,挖掘机挖开了一个口子,放了1个多小时的水,然后又潜下去把娃儿捞上来的。”

  老杨说,5个孩子被打捞上来时,已经将近晚上9点了,孩子们都已没有生命体征。

  8月2日的麻窝村三社三组,没有了往常的宁静。村民、公安民警、政府人员、记者,都围在这里,肖洋的孩子是五个孩子中最小的,肖洋说,“我们的娃儿没有了,我们想提醒大家多关注孩子,建水塘要政府批,这个水塘是怎么回事,也希望政府能够给我们一个说法。”

  吞没5个孩子的水塘,在位于三社三组东边的半山腰上。水塘长十余米,宽约七八米,椭圆形,周围没有任何警示标语。水塘一侧的木棍上有一圈圈铁丝,水塘的另一侧是几处大棚,从四社的主路走到水塘,要经过一段两个弯的土路,而从三社到四社,摩托车也要开上七八分钟,几个孩子怎么来到这里,又怎么出了事,目前还没有人能说得清。

  水塘主人是四社村民钟德超,最先报警的也是他。钟德超说,这一处水塘是2008年挖的,用于浇灌土地,7月30日上午他去地里掰玉米,同时将水塘里的水引入大棚,让大棚里的地得到浸泡,然后打算用微耕机翻地。当天下午,他再次来到水塘,发现水塘中的水变得浑浊了,“我当时没有看到鞋子,我看水浑了,就喊了几声,没人应。”钟德超说,当时距离水塘不远处还有一个四十几岁的男子,他当时也询问对方是否看到有孩子,对方说没看到, “我走近那(水塘)才看到娃儿的鞋子,就赶紧报警喽。”

  去年,钟德超家里种西红柿,赔了不少钱,至今还欠了八九万元的外债,对于这件事的后续解决问题,他说,“政府的人现在正在我们这协调呢。当初,水塘是我自己挖的,想用着方便,出了这个情况,我也很难过”。

  8月2日,津云新闻记者找到米易县委宣传部、攀枝花市委宣传部,希望了解孩子们溺亡原因和后续处理方案,但截至发稿前,对方并未对此事进行回应。

责任编辑:桂强

 
 
[ 大金搜索 ]  [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推荐图文
推荐大金
点击排行
 
最新供应信息
 
 
购物车(0)    站内信(0)     新对话(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