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桌面 | 手机版 | 无图版
高级搜索 标王直达
排名推广
排名推广
发布信息
发布信息
会员中心
会员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大金 » 北京 » 崇文区 » 正文

安徽独臂小伙考取中南大, 校长为其签发第一张录取通知书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8-03  浏览次数:133
核心提示:(本文原标题:《人生奇迹!安徽独臂小伙考取中南大,还要来蚌埠参加残运会……》)安徽独臂小伙江剑不仅是一名残疾人运动员,学
(本文原标题:《人生奇迹!安徽独臂小伙考取中南大,还要来蚌埠参加残运会……》)
安徽独臂小伙江剑不仅是一名残疾人运动员,学习成绩也十分优异,今年以633分的高分,被中南财经政法大学会计学专业录取。前两天,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校长杨灿明为他签发了第一张录取通知书,并由该校老师亲自送到了江剑手中。这个独臂男生,用左手书写出自己的人生奇迹。校长亲自签发录取通知书
今年是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校庆70周年,被该校录取的新生都会到“校庆录取通知书”,这其中,有一张特殊的录取通知书——由校长杨灿明签发的第一张录取通知书,由该校老师亲自送到了江剑手中。
负责学生资助工作的招录老师在阅档时,发现这个家住安徽歙县农村的孩子体检报告上写着“右前臂残缺”。在录取结果公布后,学生资助管理中心第一时间联系了江剑。在电话里得知,江剑8岁时在家门口被大卡车压断了右前臂。目前,爸爸在外务工,妈妈在家务农,家里还有两个老人。
那时,江剑刚读小学二年级,截肢后,江剑从痛苦中学习用左手写字。两个月后,他就可以以比较慢的速度进行书写了。
“要不是因为左手书写,这次高考的数学,他可能是满分。”江剑的高三班主任葛善泽说,今年江剑高考数学成绩为143分。
“我其实各科都比较均衡,只是考虑到有些工科我身体不适合,才选择了文科。”江剑说。
老师驱车六小时将录取通知书送上门
“你好,请问是江剑吗?恭喜你被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录取了!”
“那你的学费怎么办呢?”
“我已经报了安徽省残运会的短跑项目,如果能拿奖的话,有2万块的奖金,我可以拿这个交学费。”
在得知了江剑的情况后,该校学生资助管理中心第一时间联系了校友基金会,决定资助江剑第一学年的学费。
7月28日,带着校长杨灿明亲笔签发的录取通知书,由学生资助管理中心主任徐桂菊、会计学院党委副书记王延及招录老师组成的小分队前往安徽歙县。在经过6个多小时的车程后,终于在村口的一座小桥上见到了这位“独臂少年”:一米八五的个子,黝黑的皮肤,身着白T和白色球裤,看到老师们这么远给自己送来通知书一直满脸笑容。
“这是我们全村的骄傲!”乡亲们纷纷围上来竖起了大拇指。
江剑家很简单,院子左边是住房,右边是堆放农具和杂物的仓库。一进家门,就能看到一满墙的奖状。三好学生、优秀干部,初中高中都是班长。
资助管理中心主任徐桂菊向江剑转达了学校的关心和问候,并为江剑送上了录取通知书,告诉他学校有完备的资助体系,鼓励其安心读书、奋发图强。
会计学院党委副书记王延为江剑送上了学校精心挑选、校长杨灿明亲笔签名的励志书籍,并为其解答了学习生活等不便的问题。
独臂小伙还是一名运动达人
身高一米八五的江剑,还是一名运动达人。短跑,跳高,跳远,都是他的强项。还在读初中的时候,他就参加黄山市残运会,获得了跳高的冠军和男子4*100米团体冠军。
其实,江剑最爱的运动是足球,C罗是他的偶像。江剑一直都是高中学校校足球队队长,司职前锋。
被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录取后,江剑在新生群里才得知,卓尔足球队的主场,就设在中南财经政法大学,“以后可以近距离地欣赏高水平足球赛了,真是太好了。”
学校老师们这次还特地为爱运动的江剑送上了一件球衣,为其详细讲解了国家助学贷款、奖助学金、勤工助学等资助政策,并告诉江剑学校为他准备了开学后的神秘礼物,“可以小小期待一下”。
对学校的关怀,江剑家人十分感谢,也非常感动。江剑表示,今后定当好好学习,团结班集体,为学校争光,为社会做贡献。
来源:楚天都市报
编排:王宇宇
声明:版权所有 严禁转载
 
 
[ 大金搜索 ]  [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推荐图文
推荐大金
点击排行
 
 
购物车(0)    站内信(0)     新对话(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