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桌面 | 手机版 | 无图版
高级搜索 标王直达
排名推广
排名推广
发布信息
发布信息
会员中心
会员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大金 » 河北 » 正文

抓紧研究具体措施 加快推进改革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8-04  浏览次数:133
核心提示:原标题:抓紧研究具体措施 加快推进改革   本报讯(记者陶强 通讯员张祥)8月2日下午,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天津市委书记李
原标题:抓紧研究具体措施 加快推进改革

  本报讯(记者陶强 通讯员张祥)8月2日下午,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天津市委书记李鸿忠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听取全面深化司法体制改革推进会和大检察官研讨班精神汇报。要求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关于司法体制改革的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按照党中央部署要求,不折不扣地落实各项改革任务。毫不动摇坚持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确保改革沿着正确方向前进。由市委政法委牵头抓总加强统筹,各相关部门加大改革决心和力度,严格按照中央顶层设计,抓紧研究制定具体落实措施,加快推进改革,绝不因拖沓延误改革时机,以改革的实际成效为维护社会稳定、促进公平正义、服务人民群众提供体制机制保障。

  7月30日,天津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宫鸣主持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全面深化司法体制改革推进会和大检察官研讨班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举措。目前,天津市检察院已部署开展学习讨论活动,要求全系统各单位结合工作实际,围绕大检察官研讨班提出的“转隶就是转机”、内设机构改革等重点问题进行深入思考、展开全员学习讨论,广泛收集贯彻落实大检察官研讨班精神的意见建议,进行梳理总结后形成实施方案,并在近日组织召开会议,推动全市各级检察机关在全面深化改革中实现创新发展。

  据了解,为贯彻落实大检察官研讨班精神和天津市委要求,天津市检察机关将在近期重点围绕组建“捕诉合一”办案团队、刑事检察专业化分工、建立未检工作新格局、创新民行检察工作机制、刑事执行巡察和巡回检察等内容,在部分单位或部门开展先行先试,积极探索、积累经验。严格落实司法责任制要求,加快内设机构改革,整合优质办案力量,加强刑事案件的捕诉一体化建设,努力提高刑事案件办理效率。规范检察建议审批程序、发送范围、跟踪回访、督促落实等制度,促进各级检察院结合办案积极发送检察建议,提高检察建议质量,增强监督刚性,充分发挥检察机关在预防犯罪、促进和完善社会管理制度方面的功效。全面推进《关于发挥检察职能保障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促进生态文明建设的意见》的贯彻落实,依法严厉打击破坏生态环境犯罪,加大公益诉讼监督力度,成立检察公益诉讼专门办案部门,健全公益诉讼案件办理一体化机制,推动公益诉讼工作科学高效运行,为解决环境治理问题、建设绿色生态文明示范城市提供有效司法保障。进一步深化检察长列席审委会制度,落实领导带头办案制度,确保司法责任制改革落实落地。

 
 
[ 大金搜索 ]  [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推荐图文
推荐大金
点击排行
 
最新供应信息
 
 
购物车(0)    站内信(0)     新对话(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