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桌面 | 手机版 | 无图版
高级搜索 标王直达
排名推广
排名推广
发布信息
发布信息
会员中心
会员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大金 » 福建 » 正文

平湖:编《防控手册》倡清廉医风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8-07  浏览次数:155
核心提示:原标题:平湖:编《防控手册》倡清廉医风  “医用耗材采购中存在以下廉洁风险点:使用科室自定申请品牌;未经设备管理委员会讨
原标题:平湖:编《防控手册》倡清廉医风

  “医用耗材采购中存在以下廉洁风险点:使用科室自定申请品牌;未经设备管理委员会讨论和票决;与供应商串通透露招标信息……”近日,浙江省平湖市纪委监委派驻卫计局纪检监察组将一本《廉洁风险防控手册》,发到了平湖市第一人民医院和中医院的每一名医务工作者手里。

  平湖市中医院医务人员利用休息时间学习《廉洁风险防控手册》

  为了让监察、监督及时跟进到权力运行的各个环节,该市在市级两家医院试推“廉洁风险防控工作”,从医院内的决策权、基建权、采购权等六大权力出发,围绕新药引进、基建项目建设、试剂使用管理、重点学科建设和科研经费使用等重大事项,查找潜在的廉洁风险点,并形成19张工作流程图,提出103条防控措施。

  “手册虽然不大,但作用却不小。”平湖市中医院招标采购科许科长说,作为监察对象,他们感受到的不仅仅是监督,还有关爱。手册中列明的操作流程一目了然,条线权责清晰、风险明确、预警及时,不仅降低了采购工作风险,还大大提高了工作效率。

  平湖市纪委监委派驻卫计局纪检监察组组长俞爱华表示:“针对医疗卫生领域,编写‘口袋书’,就是要提醒医务工作者时刻筑牢纪律防线,做到操作规范并防范于未然,杜绝违规行为的发生。”

  “口袋书”在为干部们日常工作提供“指南”的同时,也为监督工作提供了“大纲”。前不久,平湖市中医院纪委对照“口袋书”开展重点岗位督查,从中发现了医用耗材工作流程不规范等风险隐患,并及时反馈、督促整改,第一时间处理了可能出现的廉政风险。

  “监察覆盖到哪里,我们的监督提醒就要跟进到哪里!”平湖市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表示,作为纪检监察机关,就是要让廉政提醒融于日常,让‘咬耳扯袖、红脸出汗’成为常态,让遵纪守法成为习惯。(嘉兴市纪委监委)

 
 
[ 大金搜索 ]  [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推荐图文
推荐大金
点击排行
 
最新供应信息
 
 
购物车(0)    站内信(0)     新对话(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