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桌面 | 手机版 | 无图版
高级搜索 标王直达
排名推广
排名推广
发布信息
发布信息
会员中心
会员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大金 » 吉林 » 长春 » 正文

刘长龙主持召开市政府第12次常务会议研究部署进一步保护老年人合法权益工作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3-29  浏览次数:111
核心提示: 27日,市长刘长龙主持召开市政府第12次常务会议,讨论并原则通过了《长春市保护老年人合法权益条例(修订草案)》《关于市十五
 27日,市长刘长龙主持召开市政府第12次常务会议,讨论并原则通过了《长春市保护老年人合法权益条例(修订草案)》《关于市十五届人大二次会议议案办理方案的报告》《长春市人民政府2018年政府规章制定工作计划(草案)》《长春市人民政府关于提请审议废止和修改部分地方性法规的议案(代拟稿)》。

  会议指出,进一步完善老年人权益保障的各项制度,是满足老年人多层次、多样化养老服务需求,保障和改善民生的迫切需要和重要举措。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突出时代特征,站在政治和全局的高度,切实增强做好老龄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以更加务实高效的举措推动老龄事业再上新台阶。会议强调,要强化责任落实,积极作为,切实提高老年群体的获得感和幸福感。要形成推进合力,动员各方力量扎实细致地抓好工作落实,使老年人晚年生活更有质量、更有尊严。

  会议认为,市十五届人大二次会议确定交由市政府办理的两件议案——《关于石头口门水库和新立城水库水源地一级保护区综合治理的议案》《关于推进农产品深加工产业发展,努力提高农业比较效应的议案》,对于保证全市饮水安全、提高生态环境质量,推进农业现代化、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具有重要意义。会议强调,各相关部门要积极主动办理、合力推动办理,及时研究解决议案办理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要注重效率质量,统筹协调推进,确保实现议案办理落实率和满意度“双提高”。

  会议指出,制定市政府年度规章计划,是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落实依法治国方略,推进依法行政,建设法治政府的重要工作。会议要求,要进一步突出严肃性、突出急用先行原则,切实按照规定的序时进度,高质量、高水平、高效率地推进工作,注重通过立法解决我市经济社会发展的实际问题。要坚持科学立法、民主立法、依法立法,使规章更具科学性、可操作性和前瞻性、长远性。

  会议认为,做好生态环保、著名商标认定和保护方面地方性法规的专项自查和清理工作,既是落实上级部署要求、深入推进依法行政的现实需要,也是优化经济社会发展环境、激发市场活力和社会创造力的重要举措。会议强调,要提高重视程度、建立长效机制、抓好工作落实,确保我市各项法规的废止和修改充分体现宪法原则、法治原则及国家改革要求。

 
 
[ 大金搜索 ]  [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推荐图文
推荐大金
点击排行
 
最新供应信息
 
 
购物车(0)    站内信(0)     新对话(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