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桌面 | 手机版 | 无图版
高级搜索 标王直达
排名推广
排名推广
发布信息
发布信息
会员中心
会员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大金 » 浙江 » 宁波 » 正文

新疆裕民县依托“小巴扎”实现三个转变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6-04  浏览次数:105
核心提示:原标题:新疆裕民县依托“小巴扎”实现三个转变 亚心网讯(通讯员 贺玉兰)为加快推进脱贫攻坚步伐,打好“生态旅游牌”,裕民县从“
原标题:新疆裕民县依托“小巴扎”实现三个转变 亚心网讯(通讯员 贺玉兰)为加快推进脱贫攻坚步伐,打好“生态旅游牌”,裕民县从“小”字做文章,在塔裕公路、托裕公路、Z807、奥迪旅游环线建立土特产交易“小巴扎”,让农牧民的农副产品在自家门口有销路,变成脱贫致富的“钱袋子”。由“被点名”到“要报名”,“小巴扎”增强群众脱贫致富的信心。村“两委”班子、驻村工作队有针对性的动员、选择致富愿望强烈且家庭困难的村民做思想工作,帮助销售自家制作的包尔沙克、巴哈利、酸奶、奶疙瘩、黑面包和塔巴馕等传统美食,以及自家养殖的土鸡、土鸡蛋。当其他村民亲眼看到自家农副产品都能变成现金时,思想上进一步受到启发,传统观念得到有效转变,激发了村民们致富的信心。示范带动促使更多农牧民主动到村委报名参加要摊位,便于销售自家的土特产品。由“背手看”到“伸手干”,“小巴扎”成为群众脱贫致富的平台。“一公斤羊肉50元,可以串40串烤肉,一串5元,可以卖200元,仅一公斤的羊肉烤成羊肉串的利润至少100元以上。”通过村“两委”班子、驻村工作队为村民们算“经济账”、现场观摩等形式,村民们由观望的心态变成主动把自己家种的蔬菜、养的鸡鸭、烤的馕饼、秀的挂毯、纳的布鞋、做的凉皮......纷纷拿到巴扎上销售。看到自己辛勤劳动成果能够以“短平快”形式在小巴扎上转变成经济效益,农牧民群众的干劲更足了。从“被动富”到“倍儿富”,“小巴扎”实现群众脱贫致富的梦想。“小巴扎”成为了农牧民增收致富的新渠道,在促使农牧民转思想、学技能的同时,实现脱贫致富,生活质量得到提高。如吉也克镇库萨克北村贫困户田小平在村“两委”、驻村工作队引导帮助下在“小巴扎”上烤羊肉串,一上午就赚了1000余元,相当于他往年总收入的十分之一。据统计,周六当天,四个乡镇场的小巴扎共计摊位114个,日销售额10万元以上,平均每个摊位纯利润在200元以上。目前,裕民“小巴扎”集土特产品销售、特色美食、民俗文化为一体的乡村旅游产业链正在不断延伸发展,有效带活了裕民乡村经济的发展,为脱贫攻坚助力。
 
 
[ 大金搜索 ]  [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推荐图文
推荐大金
点击排行
 
最新供应信息
 
 
购物车(0)    站内信(0)     新对话(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