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桌面 | 手机版 | 无图版
高级搜索 标王直达
排名推广
排名推广
发布信息
发布信息
会员中心
会员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大金 » 宁夏 » 固原 » 正文

“G6+1”今日开幕,这些国家准备反击,特朗普将“被退群”?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6-08  浏览次数:90
核心提示:原标题:“G6+1”今日开幕,这些国家准备反击,特朗普将“被退群”?每年一度的西方发达国家首脑聚会于当地时间8日在加拿大举行
原标题:“G6+1”今日开幕,这些国家准备反击,特朗普将“被退群”?每年一度的西方发达国家首脑聚会于当地时间8日在加拿大举行,在美国总统特朗普向其他六国挥舞关税大棒的背景下,今年的G7看点十足。《华尔街日报》简明扼要地称,这可能是史上最分裂的G7首脑峰会:因为六国或将“怒怼”特朗普。媒体注意到,6月7日,法国总统马克龙与加拿大总理特鲁多一起举行联合新闻发布会。针对美国日前的“关税大棒”,马克龙比特鲁多显得更强硬,不仅指责美国的“孤立主义”与“霸权”,还呼吁G7其他6国做好“G6+1”的准备。当天,马克龙还一连串地发了十多条推特,明里暗里针对美国,还说“没有永远的领导人”。法国财政部长对上周已经结束的G7财长会也评价称:“这已经不是G7了,而是G6+1。”不难看出,对于今年的G7峰会,其余六国的领导人都表达了对美国不满的强烈情绪,媒体也在渲染这些国家与美国间的分歧,“G6+1”的说法甚至让人担心G7明年还办不办了?有舆论指出,尽管内部存在冲突,G7仍然代表着西方心目中的世界秩序。中国人民大学国发院国际战略研究中心副主任李巍在接受参考消息网记者采访时说,如今美国与西方几个盟友间在关税、中东和气候等几个大问题上存在较大分歧,这些分歧会导致这一次领导人间的会面气氛紧张。但G7峰会更多地被西方国家认定为一个协商性的平台和交换意见的场合。在这样的场合下,几个国家会围绕有分歧的问题进行探讨,但不会深入,也不会提出具体的解决方案。因此,G7峰会本身并不会进一步激化美国与这六国间的矛盾。李巍说,如今,美国与其余几国间的矛盾是整个西方世界内部的矛盾,并没有从西方的框架中跳出。西方世界也希望在内部早日解决这些矛盾,从而尽快恢复到此前的紧密盟友关系的轨道上来。李巍认为,“G7分裂”、“G6+1”的说法有些夸大。G7依然是一个以美国为核心,其余六国围绕美国寻找共同利益的国际组织。为了维护自身利益,这六个国家短时间内不会因为现在的分歧而冒进“惹恼”美国。所以今年的G7峰会,无论是从刚刚结束的财长会议还是到8日即将举行的领导人会议,美国与其余六国间更多地还是“打嘴架”。如此看来,今年G7峰会虽然未必会成为特朗普与其余六国领导人的“角斗场”,但是不得不说,他们彼此间的分歧已经在逐步撕裂西方世界的原有体系。美国政府如今高举单边主义大旗,不仅在关税问题上让加拿大、日本和欧盟苦不堪言,同时也不顾反对宣布退出伊核协议,破坏中东原有的稳定,并威胁制裁相关的欧洲企业。可以说,如今美国与其余六国间的对立,也是单边主义与多边主义的对立。美国还要在这条道路上走多远,将对世界局势带来深远影响。(完)
 
 
[ 大金搜索 ]  [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推荐图文
推荐大金
点击排行
 
最新供应信息
 
 
购物车(0)    站内信(0)     新对话(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