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桌面 | 手机版 | 无图版
高级搜索 标王直达
排名推广
排名推广
发布信息
发布信息
会员中心
会员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大金 » 江苏 » 连云港 » 正文

第三届中国数据新闻大赛暨数据新闻教育高峰论坛在西安举行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6-30  浏览次数:89
核心提示:原标题:第三届中国数据新闻大赛暨数据新闻教育高峰论坛在西安举行 图为第三届中国数据新闻大赛暨数据新闻教育高峰论坛现场。
原标题:第三届中国数据新闻大赛暨数据新闻教育高峰论坛在西安举行 图为第三届中国数据新闻大赛暨数据新闻教育高峰论坛现场。 梅镱泷 摄   中新网西安6月30日电 (梅镱泷)第三届中国数据新闻大赛暨数据新闻教育发展高峰论坛30日在西安交通大学举行。来自香港中文大学、中国人民大学等50组入围决赛的数据新闻制作团队进行现场答辩和作品展示。  据悉,第三届中国数据新闻大赛暨数据新闻教育发展高峰论坛旨在推动中国高校新闻传播教育和业界新闻业态实现数字化转型,为全国新闻学界和业界探讨国内外数据新闻前沿话题搭建交流平台。此次大赛共有360余支团队报名,近1500人参赛。最终228件作品进入复赛投票环节,参与网络投票的国家包括中国、俄罗斯、英国等26个。图为论坛现场。 梅镱泷 摄  西安交通大学新闻与新媒体学院院长助理陈积银表示,中国数据新闻大赛已逐渐形成一项具有规模的全国性赛事。第三届中国数据新闻大赛无论是在报名人数,还是在参赛作品数量以及网站访问投票量上,都再创新高,开创了历史新局面。  “数据新闻形式比较新颖,近年来,数据新闻也在不断的兴起,自己学的是网络与新媒体专业,就报名参加了比赛。”西安交通大学新闻与新媒体学院大二学生吴思宇表示,比赛吸引了很多高校学生的优秀作品参加,竞争比较激烈,同时也是一个相互学习的过程。  开幕式上,西安交通大学新闻与新媒体学院分别与沃民高新科技(北京)股份有限公司、北京捷泰天域信息技术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并举行了西安交大-国家电网联合共建“新媒体创新应用与品牌建设”实验室揭牌仪式。图为现场答辩。 梅镱泷 摄  西安交通大学新闻与新媒体学院院长李明德表示,大数据正在对新闻学界和业界产生积极影响,大赛受到热捧说明中国新闻学界和业界正在积极追踪前沿技术,努力实现新闻的现代化转型,并且取得了一定的成绩。  陈积银表示,现在是个大数据的时代,作为新闻传播行业的教师,应为学生们适应数据时代做出引导和鼓励。希望通过此次活动,使学生们追踪数据新闻前沿、掌握数据新闻前沿,获得更多的知识,适应将来的数据时代。(完)
 
 
[ 大金搜索 ]  [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推荐图文
推荐大金
点击排行
 
最新供应信息
 
 
购物车(0)    站内信(0)     新对话(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