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桌面 | 手机版 | 无图版
高级搜索 标王直达
排名推广
排名推广
发布信息
发布信息
会员中心
会员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大金 » 山西 » 大同 » 正文

第二届“京港澳台”人口老龄化专题夏令营开营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7-06  浏览次数:158
核心提示:原标题:第二届“京港澳台”人口老龄化专题夏令营开营 为了进一步深入研究老龄化问题,持续推进京港澳台地区高校学术交流与信息
原标题:第二届“京港澳台”人口老龄化专题夏令营开营

为了进一步深入研究老龄化问题,持续推进京港澳台地区高校学术交流与信息共享,共同探索人口老龄化问题的应对机制,在教育部万人计划和北京大学港澳台办公室的支持下,由北京大学人口研究所与北京大学老年学研究所主办的第二届“京港澳台”人口老龄化专题夏令营于2018年7月3日在北京大学开营。

合影

本次夏令营共有来自北京大学、香港教育大学、香港城市大学、澳门大学、台湾成功大学、中国医药大学(台湾)、南开科技大学等7所高校的50多名师生参加。在总结第一届夏令营的成功经验的基础上,本次夏令营课程形式更加多样,包含了专题讲座、老龄生活体验、历史文化生活体验、老龄机构参访、小组专题调研等多种形式,旨在让学员在丰富的学习和实践机会中更准确地把握人口老龄化问题中所面临的机遇和挑战,以共同探索可行的应对机制和解决方案。

7月3日上午的开幕式上,北京大学老年学研究所所长陈功教授进行了开营致辞,对所有到来的师生表示了欢迎,并对本次夏令营活动寄予了殷切的期望。参加第一天活动的嘉宾还有南开科技大学段伴虬,中国医药大学(台湾)林云萍,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邱月,北京老年医院云春凤,北京大学公共卫生学院陈鹤,北京大学人口研究所宋新明、胡玉坤、班晓娜等老师。开幕式后,陈功、段伴虬和林云萍进行专题演讲,对于各自研究领域的老龄化问题进行了深入的讨论,现场的营员都受益颇深。

老龄化问题专题讲座

下午,全体成员在静园草坪、未名湖畔进行了“校园寻宝”活动,在活动中既熟悉了校园环境又促进了彼此的沟通与合作。陈功带领大家游览北京大学校园,大家对北大的历史及现状有了更为细致的了解。

校园寻宝

7月4日上午,分组老龄体验活动在北京大学静园草坪举行。通过视力、听力、关节、负重等老龄体验环节,以及穿戴老龄体验设备、开展小组竞赛等方式,营员们在趣味游戏中感受到老年人因身体衰老带来的生活不便,加深了对老龄工作的认识。活动结束后各小组成员畅谈了活动感受。

团队活动

下午,夏令营全体营员在北京大学第一体育馆参加未名太极体验课。在体育教研部王东敏老师的示范和讲解下,大家认真学习了陈式太极拳的部分招式,对太极拳的历史和义理等都有了一定的了解。

参加未名太极体验课后合影

接下来,历史文化生活体验、老龄机构参访、小组专题调研等多项活动还将陆续开展。

编辑:山石

责编:麦洛


 
 
[ 大金搜索 ]  [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推荐图文
推荐大金
点击排行
 
最新供应信息
 
 
购物车(0)    站内信(0)     新对话(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