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桌面 | 手机版 | 无图版
高级搜索 标王直达
排名推广
排名推广
发布信息
发布信息
会员中心
会员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大金 » 山西 » 大同 » 正文

网红黄忠海与农业公司“碰出新火花”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7-15  浏览次数:159
核心提示:13日上午,一场特殊的签约仪式在秀英区永兴电商扶贫中心举行,签约双方为海南农产牧生态农业开发有限公司与永兴电商网红黄忠海,

13日上午,一场特殊的签约仪式在秀英区永兴电商扶贫中心举行,签约双方为海南农产牧生态农业开发有限公司与永兴电商网红黄忠海,这是脱贫户黄忠海主动对接该企业发展特色山鸡养殖,并带动更多的农户及贫困户抱团发展的创新之举。

□本报记者 谢大强 通讯员 陈创淼

一次“偶遇”结缘山鸡

“我是黄忠海,大家都叫我黄伯。从去年学习电商以来,生活有了质的变化。”活动现场,黄忠海作为“主角”,向大家介绍了自己的脱贫经历,2017年,经过政府的培训和帮扶,黄忠海开起了自己的微店,从贫困户变身成了“电商老板”,他还利用网络直播等方式销售自家养殖的土鸡和土鸡蛋。据介绍,从去年7月至今,黄忠海通过微店销售鸡和鸡蛋,获取超12万元的营业额。“现在,我打算引进山鸡这个新的品种,欢迎大家加入进来,一起合作。”黄忠海向大家抛出“橄榄枝”,鼓励农户一起发展山鸡产业。

黄忠海引进山鸡养殖这个创新做法其实源于一次“偶遇”。今年,在永兴镇举行的全省土特产品展销活动中,黄忠海认识了海南农产牧生态农业开发有限公司总经理喻文波。通过交谈,黄忠海了解到发展山鸡养殖的优势,当时便有了强烈的合作意愿。

“永兴地处火山岩地带,适合发展养鸡产业,黄忠海自身有很好的线上销售渠道和销售经验,而我们也需要打开市场。所以一拍即合,今天正式签约,共同发展,实现双赢。”喻文波说,该公司一直在琼中发展,首次来到海口,希望能在取得发展的同时帮助更多贫困户走上致富路。

“黄伯,这个山鸡好养嘛?”“好养,山鸡虽然个子小,但是抵抗力强,吃得少,赚钱多。”在现场,黄忠海还向脱贫户们介绍起了养殖山鸡的优势。“为了引进山鸡产业,我做了不少的准备工作,提前看了一些关于养殖山鸡的资料,考察了市场行情,才最终决定尝试一下。”黄忠海说,第一批他引进了500只山鸡,如果卖得不错,以后再继续扩大规模,“我也想将我的一些经验传授给其他脱贫户,大家一起发展、一起致富。”

带领百余农户发展山鸡养殖

家住美兰区灵山镇的罗文革当天也来到现场,“我大老远赶过来,除了想养点山鸡,还想向网红黄忠海请教一些网上销售的经验。”之前从事贝壳加工的罗文革直言,此行主要是为转行养殖山鸡做准备。除了罗文革,还有30多名永兴镇当地的脱贫户参加了当天的签约仪式及电商经验传授会。

现场共有9户脱贫户报名认购山鸡2500只。永兴镇建中村委会昌儒村脱贫户吴清诚认购了500只山鸡,“我觉得山鸡的市场行情不错,所以也想向黄忠海学习,跟着他一起养山鸡,一起致富。”吴清诚笑着说。

据介绍,海南农产牧生态农业开发有限公司计划和永兴镇100户包括脱贫户在内的农户合作,设立城市供养基地,以“公司+合作社+农户”的模式,大力发展山鸡产业,预计年出栏10万只以上,销售额超600万元。

“黄忠海通过政府的帮扶和自身的努力,现已成功脱贫的他,没有安于现状,而是大胆尝试,主动对接公司引进山鸡产业,起到了抱团致富的带头作用。”永兴镇委书记林二星表示,希望以黄忠海为典型,起到“传帮带”作用,带动全镇脱贫户走上致富路。永兴电商扶贫中心将为养殖户们提供品牌包装等服务,助力火山山鸡产业发展。

 
 
[ 大金搜索 ]  [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推荐图文
推荐大金
点击排行
 
最新供应信息
 
 
购物车(0)    站内信(0)     新对话(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