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桌面 | 手机版 | 无图版
高级搜索 标王直达
排名推广
排名推广
发布信息
发布信息
会员中心
会员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大金 » 四川 » 成都 » 正文

丰都县扶贫工作突出问题整改专项行动初见成效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7-12  浏览次数:47
核心提示:原标题:丰都县扶贫工作突出问题整改专项行动初见成效 华龙网7月12日6时30分讯(通讯员 郎克志)今年以来,重庆市丰都县各级
原标题:丰都县扶贫工作突出问题整改专项行动初见成效

华龙网7月12日6时30分讯(通讯员 郎克志)今年以来,重庆市丰都县各级各部门对照《丰都县2018年深化脱贫攻坚“百日大会战”突出问题整改专项行动方案》进行分类排查、建立问题台账并限时整改,在项目实施等方面取得了一定成效。

科学合理规划 确保项目可行

丰都县仙女湖镇卢家山村水源条件较差。尽管近年来该村新修或修缮蓄水池22口,安装供水管道约26000米,有效缓解了全村饮水难问题,但是困扰该村村民的生产生活用水问题一直没有得到根本解决。

为彻底解决这一问题,今年丰都县水务局立项了丰都县仙女湖镇2018年至2020年盛家湾山坪塘水源工程。该工程预计今年底即可动工,明年下半年就能投入使用。

“盛家湾这里水源好、水质也好、水流量大,也是那里唯一的水源点,在那里修建一座可容1万立方米的水库,能够解决卢家山全村1460人的生产生活用水问题。”仙女湖镇水管所所长任安忠告诉笔者,盛家湾处于该镇金竹林村和卢家山村交界地带,经过专家论证,在这里修建山坪塘水源工程,可以节省资金。

任安忠说,该工程之所以选择这个地方,只需投资约230万元。盛家湾地形由高到低,也无大的沟槽,有利于铺设管网,节省开支。同时,投用后,还可以解决金竹林村部分村民的饮水问题。

据丰都县扶贫办副主任孙建川介绍,仙女湖镇盛家湾水源工程规划科学合理,项目切实可行。他说,对于脱贫攻坚项目,都要做到科学合理规划,确保项目可行。同时,丰都县扶贫办要求乡镇在充分征求民意的基础上科学规划,对规划不合理、可行性差的项目征求主管部门意见后,结合脱贫攻坚项目库进行调整。目前,已规划2018年脱贫攻坚项目260个。

精细编制方案 确保项目落地

做好项目规划后,还要精细编制方案,确保项目落地。目前,绝大部分项目已编制实施方案并报送行业主管部门,各行业主管部门正在组织审核,部分项目已正式下达资金计划。

孙建川说,丰都县扶贫办要求乡镇严格按照行业主管部门要求编制方案,通过召开驻村工作队、党员代表、群众代表会议公开确定实施地点、范围、面积,充分考察市场确定苗木品种、大小和单价等,从而确保项目落地。产业项目要“强建设、重管护”,完善长效利益联结机制、建立后期管护制度。

出台制度保障 确保项目合格

“扶贫项目主要涉及县卫生计生委、县移民局、县发改委等部门。”孙建川说,目前,2015年-2016年脱贫攻坚期间下达扶贫项目已销号45个。按照《丰都县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关于进一步加强扶贫项目质量监督管理工作的通知》(丰扶组发〔2018〕4号)文件要求,各单位成立了扶贫项目质量监管工作组,建立了《扶贫项目质量监督检查台账》,加强了项目建设质量监督检查。同时,按照“专业对口、精准实施”原则,对深化脱贫攻坚项目责任进行了调整优化,真正做到了专业的部门管专业的事。

据孙建川介绍,针对扶贫项目验收中存在的突出问题,丰都县扶贫开发领导小组还下发《丰都县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关于成立扶贫项目验收工作领导小组的通知》,明确了项目验收责任。针对脱贫攻坚项目遗留问题,丰都县政府也印制了《研究当前深化脱贫攻坚问题整改工作专题会议纪要》,针对2015-2016年脱贫攻坚项目存在的遗留问题制定了解决措施。

这些制度的出台,能够确保项目顺利通过验收。

 
 
[ 大金搜索 ]  [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推荐图文
推荐大金
点击排行
 
 
购物车(0)    站内信(0)     新对话(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