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桌面 | 手机版 | 无图版
高级搜索 标王直达
排名推广
排名推广
发布信息
发布信息
会员中心
会员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大金 » 香港 » 正文

健康医疗数据质量与价值评价项目第一次专家讨论会在京召开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7-12  浏览次数:112
核心提示:原标题:健康医疗数据质量与价值评价项目第一次专家讨论会在京召开 2018年7月4日,由北京大学健康医疗大数据国家研究院主办的健
原标题:健康医疗数据质量与价值评价项目第一次专家讨论会在京召开

2018年7月4日,由北京大学健康医疗大数据国家研究院主办的健康医疗数据质量与价值评价项目第一次专家讨论会在北京大学医学部会议中心召开。

国家卫健委规划与信息司信息化与大数据应用办公室主任唐勇林,宁波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主任许国章,宁波市公共卫生大数据研究所副所长张良,山东省卫生计生委规划信息处处长迟蔚蔚,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医院医疗大数据中心主任薛万国,北京市体检中心主任张静波,北京大学第三医院信息管理中心主任计虹、临床研究所所长武阳丰、光华管理学院商务统计与经济计量系主任陈松蹊、中国卫生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刘晓云、数学科学学院耿直教授、国际数学研究中心周晓华教授、公共卫生学院詹思延教授,北京大数据研究院大数据分析技术创新中心主任傅毅明,标普医学信息研究中心科学项目经理史赢,北京大学公共卫生学院高培研究员等数十位专家出席此次讨论会。北京大学健康医疗大数据国家研究院院长助理张路霞教授主持本次会议。

会议现场

张路霞介绍了北京大学健康医疗大数据国家研究院及北京大学健康医疗大数据研究中心的现况,并对健康医疗数据质量与价值评价项目以及本次专家讨论会主旨进行了说明。张路霞希望通过本次会议对数据采集、应用等共性问题进行梳理、量化,针对健康医疗数据的特性建立特有评价体系。

张路霞主持并作报告

唐勇林对国家卫健委既往相关工作进行了简要介绍,并代表卫健委从政府角度对评价体系提出3点期望:(1)导向性,该体系应利于数据的标准落实、共享开放;(2)整体性,该体系应保证不同数据间的可比性;(3)公益性,该体系应开放使用、保障生命力。唐勇林希望通过该项目能够加强数据质量、强化应用基础。

唐勇林讲话

许国章详细介绍了宁波市区域医疗卫生信息平台建设情况。在该平台基础上,中心还建立了传染病及慢性病协同管理信息系统,建成了一体化的免疫预防信息系统,搭建了公共卫生大数据研究平台并成立了公共卫生大数据研究所。许国章提出,可以基于宁波市区域人口健康信息平台进行健康医疗大数据数据质量与价值评价建立的实践工作。

许国章作报告

各专家根据自身学科特性及工作经验,就数据本身质量评估、数据产生流程的质量评估、数据应用中的质量要求等多个议题进行了充分热烈的交流、讨论,并对健康医疗数据质量与价值评价项目达成了初步共识。

参会专家交流讨论

大数据时代下,数据质量是数据分析和应用所面临的巨大挑战,也是不能回避的核心问题。本次会议为建立适应健康医疗数据的完善的质量与价值评价标准体系、规范健康医疗大数据的科学性管理、提高健康医疗大数据的应用价值起到了推动作用。

编辑:山石


 
 
[ 大金搜索 ]  [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推荐图文
推荐大金
点击排行
 
最新供应信息
 
 
购物车(0)    站内信(0)     新对话(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