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桌面 | 手机版 | 无图版
高级搜索 标王直达
排名推广
排名推广
发布信息
发布信息
会员中心
会员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大金 » 安徽 » 淮北 » 正文

湖南新化回应中小学“超级大班”现象:已出台应对方案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7-12  浏览次数:123
核心提示:原标题:湖南新化回应中小学“超级大班”现象:已出台应对方案6月14日,新化县上渡街道办事处明德学校初中部的学生在上课,这个
原标题:湖南新化回应中小学“超级大班”现象:已出台应对方案
6月14日,新化县上渡街道办事处明德学校初中部的学生在上课,这个班的学生94人,老师需戴麦克风上课。 中国青年报 图
近日,湖南娄底新化县教育局整体搬迁以及中小学持续上升的“超级大班”现象引起广泛关注。
7月12日,湖南新化县权威部门回应澎湃新闻(www.thepaper.cn),该县城区义务教育阶段学校大班额的出现,是长期以来城区学校建设等积累问题的具体体现。为加快推进消除城区大班额建设,该县研究出台了《新化县消除义务教育大班额专项行动实施方案》(以下简称《方案》)。
上述《方案》提到义务教务大班额形成的原因有三点。一是人口基数大。该县城常住人口已经超过30万。二、城区人口急剧增加。县级财力极其薄弱,学校的建设又跟不上城镇人口发展的速度,城区原有学生和新增学生共同占用有限的城区教育资源。三是家长存在择校心理。家长选择学校,从校园环境、师资水平、办学质量等多方面加以考察和判断后,想方设法把孩子送到城区就读。
《中国青年报》7月9日消息,据湖南省新化县教育局提供的数据显示,目前新化县共有义务教育阶段学生16万多人,全县存在56人及以上大班额的班级1333个,占比37.14%;存在66人及以上超大班额的班级846个,占比23.57%。近日,新化县教育局整体搬迁至新化县农村公路局办公,这已是新化县教育局8年之内第二次搬迁办公楼。这次的搬迁与县里持续上升的“大班额”现象密切相关,为了化解大班额,局里不得不腾出办公楼办学校。
《检察日报》7月11日消息,新化县城区近40年来只新建了一所思源学校,之后就再没有新建中小学。县城生源增加了好几万,却只新建一所学校,当然满足不了学生的上学需求,于是“超级大班”成为解决学生上学难题的唯一选择。
为加快推进消除城区大班额建设,切实完成上级消除大班额任务,该县研究出台了《新化县消除义务教育大班额专项行动实施方案》,基本内容如下:一是提出2018年消除超大班额方案,拟从内部挖潜、新建增容、改建校舍等三方面增加教室。以上各项措施到位后共可增加教室160间(原计划172间,因小太阳幼儿园租用教室不具备消防条件无法列入),可增加学位8800个,仍存在11间教室的缺口。拟保留秋季明德学校、实验小学和上梅四小部分毕业年级的超大班额,可勉强保证秋季学位需求。
二是加力推进学校建设。确定了消除“大班额”学校建设模式、多举措筹集建设资金以及全力推进学校建设的方案。其中已筹集学校建设资金1.7232亿元,对上梅二小、上渡中小、思源学校双语校区、明德学校、新田学校进行改扩建,在2018年秋季可投入使用;新建白沙洲学校、芙蓉学校、北塔学校、清水塘学校等项目都已正式启动,规划在2019年秋季投入使用。
 
 
[ 大金搜索 ]  [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推荐图文
推荐大金
点击排行
 
最新供应信息
 
 
购物车(0)    站内信(0)     新对话(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