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桌面 | 手机版 | 无图版
高级搜索 标王直达
排名推广
排名推广
发布信息
发布信息
会员中心
会员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大金 » 安徽 » 淮北 » 正文

新疆和布克赛尔县“长调之乡”传妙音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8-06  浏览次数:122
核心提示:原标题:新疆和布克赛尔县“长调之乡”传妙音 亚心网讯(通讯员 宋霞)为弘扬传统文化,8月3日,由和布克赛尔县文广局主办,查干库
原标题:新疆和布克赛尔县“长调之乡”传妙音

亚心网讯(通讯员 宋霞)为弘扬传统文化,8月3日,由和布克赛尔县文广局主办,查干库勒乡承办,县文广局驻查干库勒乡道兰莫敦村工作队协办的和布克赛尔县第十届《明颜》蒙古长调民歌比赛在查干库勒乡伊克库热集中村举办。

来自莫特格乡的1号选手布娃一上场,一曲悠扬的长调《赞美母亲》,把人们心灵深处的感受表现得淋漓尽致。布娃今年57岁,从小就喜欢唱长调,她说:“我从小是母亲养大的,长大后在祖国妈妈的关怀下从游牧到定居,党的好政策让我全家过上了好日子。”布娃感慨地说。

邦孜尔是这次参赛的最小的选手,今年12岁,是查干库勒乡中心校6年级的学生,她7岁开始跟着和布克赛尔县非物质文化传承人、查干库勒乡蒙古长调歌手道?乌图那生开始学习蒙古长调,已经有6年的时间了,也参加了很多比赛,她今年参赛的歌曲的意思赞美草原的辽阔和骏马驰骋草原的英姿飒爽,以马的精神赞扬人忠诚的品德。

58岁的乔·苏布生是查干库勒乡哈布图哈夏尔村的村民,她的《我心爱的马儿》参赛歌曲,节奏自如,拖出的长长的起伏的颤音,让听众和评委们不由自主地鼓起长久的掌声。

乔·苏布生说:“现在我的孩子有了工作,我也从农村住进了城里,现在生活越来越好,我的家乡也越来越美,我的心里有唱不完的歌。”

据了解,此次长调民歌比赛是为更好的推进一乡一品特色文化而举办的。当日全县有24支参赛队29名参赛选手参加比赛。最大的参赛选手70多岁,最小的12岁。查干库勒乡2011被国家文化部命名为中国民间文化艺术之乡。

“从2008年,查干库勒乡被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文化厅命名为蒙古族长调之乡传承长调已经10年了,多年来,乡党委政府高度重视蒙古长调的挖掘、保护和传承工作,对乡村两级基础设施进行改造升级,让在文化阵地动起来、村村百姓乐起来的同时,展示乡域内多元文化。”查干库勒乡乡长贾雅特说。

 
 
[ 大金搜索 ]  [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推荐图文
推荐大金
点击排行
 
最新供应信息
 
 
购物车(0)    站内信(0)     新对话(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