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桌面 | 手机版 | 无图版
高级搜索 标王直达
排名推广
排名推广
发布信息
发布信息
会员中心
会员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大金 » 安徽 » 淮北 » 正文

6月27日将上演“土星冲日”天象 土星整夜可见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6-25  浏览次数:91
核心提示:原标题:6月27日将上演“土星冲日”天象 土星整夜可见拥有美丽光环的土星是太阳系中最美丽的星球之一,也被人们称为“指环王”。
原标题:6月27日将上演“土星冲日”天象 土星整夜可见拥有美丽光环的土星是太阳系中最美丽的星球之一,也被人们称为“指环王”。后天(6月27日)晚上,土星将抵达冲日点附近,这是一年中观测土星的最佳时机。“土星冲日”是指土星和太阳正好分处地球两侧,且三者几乎排列成一条直线。在冲日期间,土星与地球距离相对最近,亮度也最高,因此是观测土星的最佳时机。今年的“土星冲日”时间点是本月27日的21时28分左右,当晚日落后,土星将从东南方升起,且整夜可见。人们使用小型望远镜就可以观测到土星由碎石块和碎冰块构成的光环,甚至还可以看到“卡西尼环缝”,也就是土星光环中的巨大缝隙。除了土星本身以外,人们还可以使用口径15到20厘米的望远镜找到土星最大的卫星:土卫六。今年的“土星冲日”恰逢一轮满月在土星附近,月光会对观测产生一定影响。“土星冲日”每隔378天会出现一次,上一次出现在2017年的6月15日,而2019年“土星冲日”将出现在7月9日。
 
 
[ 大金搜索 ]  [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推荐图文
推荐大金
点击排行
 
最新供应信息
 
 
购物车(0)    站内信(0)     新对话(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