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桌面 | 手机版 | 无图版
高级搜索 标王直达
排名推广
排名推广
发布信息
发布信息
会员中心
会员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大金 » 辽宁 » 铁岭 » 正文

垃圾场变成生态园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7-14  浏览次数:81
核心提示:原标题:垃圾场变成生态园         检察官出席行政公益诉讼案庭审  “原来泉河污水横流,根本就不敢开窗户。”“可不
原标题:垃圾场变成生态园

  

  

  

  检察官出席行政公益诉讼案庭审

  “原来泉河污水横流,根本就不敢开窗户。”“可不是,经过整顿,泉河水又清了。”现在,只要走进固始县泉河铺镇闫桥村泉河边,就能听见当地群众欣喜的话语。

  环境之变,来源于当地群众的一封举报信件。2017年8月,固始县检察院接到举报,称泉河铺镇政府在该镇闫桥村泉河边设置生活垃圾填埋场,对周边环境造成污染。

  真有此事?该院立即派出检察官前往举报地,果然发现大量的垃圾直接裸露堆放在空地上,没有采取覆盖等措施,泥泞不堪,严重影响附近居民生活。

  随后,检察官展开进一步调查,发现泉河铺镇政府是2013年在闫桥村泉河边设置垃圾填埋场,这个垃圾填埋场未经建设、环保部门的审批,未采取防渗漏等措施。

  该院认为,泉河铺镇政府对辖区内垃圾治理工作具有法定职责。9月13日,该院向镇政府发出检察建议,要求立即停止向泉河倾倒垃圾,并对存量垃圾进行无害化处理,依法履行对本行政区域内生活垃圾的管理职责。

  检察建议发出后的第6天,该院收到该镇政府书面回复,称镇财政已出资2万元把原有的垃圾清运走并填土深埋,恢复原貌,并在该处树立禁止倾倒垃圾的警示牌,做到了对存量垃圾进行无公害处理。

  针对这份回复,检察官再次深入现场进行跟踪调查,发现该镇政府虽对该垃圾填埋场停止使用,但只是将部分垃圾转运他处处理,未采取其他整改措施。

  后来,该院又邀请县环境监测站对该垃圾场进行检测。结果显示该垃圾场渗滤液污染非常突出,监测出镉、铅等重金属。根据这个检测结果,该院再次建议该镇政府履行职责,停止侵害社会公共利益的行为。然而,泉河铺镇政府仍然没有整改到位。

  今年4月11日,该院向县法院提起行政公益诉讼。5月27日上午,该案在县法院公开开庭审理。

  经过两个小时的庭审,法庭当庭进行宣判,确认该镇政府在泉河边设置垃圾场的行政行为违法;责令镇政府对垃圾填埋场及原堆放的垃圾采取补救措施,履行治理职责。判决后,泉河铺镇积极整改,运走了垃圾,种上了树木,垃圾场变成了生态园。

 
 
[ 大金搜索 ]  [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推荐图文
推荐大金
点击排行
 
最新供应信息
 
 
购物车(0)    站内信(0)     新对话(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