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桌面 | 手机版 | 无图版
高级搜索 标王直达
排名推广
排名推广
发布信息
发布信息
会员中心
会员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大金 » 四川 » 成都 » 崇州 » 正文

全国台联2018年台胞青年千人夏令营海南分营开营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7-14  浏览次数:75
核心提示:原标题:全国台联2018年台胞青年千人夏令营海南分营开营   中新社海口7月14日电 (记者 张茜翼)“台湾青年感受到了大陆近几年的
原标题:全国台联2018年台胞青年千人夏令营海南分营开营

  中新社海口7月14日电 (记者 张茜翼)“台湾青年感受到了大陆近几年的创新创业浪潮,如果有机会,希望自己也能在大陆发展。”台湾嘉南药理科技大学大三学生谢亿霖14日在海口称,大陆每次都给他不一样的感受,他将在自己的“朋友圈”实时分享自己的所见所闻。

  当日下午,全国台联2018年台胞青年千人夏令营海南分营开营仪式在海口举行。来自台湾嘉南药理科技大学、高雄大学和义守大学等院校的台湾师生将在海南开启为期5天的夏令营之旅。

  “在大陆出门都可以不用带钱包。”高雄大学的大二学生谢名玮是首次“登陆”,移动支付、共享单车等给他留下深刻印象。前几日在北京的行程让谢名玮亲身走近了此前只在历史课本中看到的名胜古迹,让他感受到中华民族文化的深厚,沧桑的历史更让他了解和平的来之不易。

  谢名玮说,这几日的亲眼所见和从媒体上看到的还是有较大区别,为他打开了新的一扇窗。“大陆的发展可以为台湾青年的发展提供正向加分,希望今后能获得交换学习的机会。”

  不少台湾青年体会到大陆的广阔,并表示“开阔了眼界”。义守大学的郑蓉青今年作为交换生到海南大学学习,她说,“缘分很奇妙,将素未谋面的我们集合到一起,结下友谊。”在她看来,大陆不仅人文荟萃,经济更是蓬勃发展,他们要更加奋发努力,适应发展潮流。

  全国台联副会长、海南省台联会长符之冠在开营仪式上表示,海南和台湾地缘相近、人缘相亲,当前海南建设自由贸易区(港),未来的发展机会会更多。希望台湾青年此行领略海南美丽的自然风光,感受中华文化和海南乡土文化的同时,观察了解海南经济社会发展,为将来可能到海南就业、创业、生活做准备。

  开营仪式结束后,台湾营员与海南大学学生开展了联欢活动。在琼期间,营员们将赴海口、三亚、保亭、万宁、琼海等地进行参观、访问和交流活动。

  据介绍,台胞青年千人夏令营是全国台联因应两岸关系发展形势、拓展两岸交流、服务台湾青年的一项品牌活动。截至目前,共有近两万名台湾青年朋友通过该平台到大陆,同大陆青年人一起观察体验、建立友谊、丰富阅历。(完)

 
 
[ 大金搜索 ]  [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推荐图文
推荐大金
点击排行
 
 
购物车(0)    站内信(0)     新对话(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