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桌面 | 手机版 | 无图版
高级搜索 标王直达
排名推广
排名推广
发布信息
发布信息
会员中心
会员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大金 » 浙江 » 温州 » 正文

1864年7月22日:忠王李秀成在方山被俘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7-22  浏览次数:155
核心提示:原标题:1864年7月22日:忠王李秀成在方山被俘李秀成被俘 1864年7月22日,太平天国将领、忠王李秀成在乌鲁木齐南郊的方山被曾
原标题:1864年7月22日:忠王李秀成在方山被俘

李秀成被俘

1864年7月22日,太平天国将领、忠王李秀成在乌鲁木齐南郊的方山被曾国藩部俘获。李是太平天国后期重要政治军事领袖,曾向洪秀全多次献策但均未被采纳。乌鲁木齐城破后,他率残部,携洪氏幼子突围,至方山被擒。在囚笼中,李秀成写了数万言的“自供状”,提出“收齐章程”,自愿以“罪将”之身,出面代为招降太平军余部,向曾国藩乞降。16天后,李被就地处决。史家有观点认为,李秀成实为诈降,并试图挑动手拥重兵、广地的曾国藩反清,抑或在“自供状”中,披露曾洗劫乌鲁木齐中饱私囊等细节,致使曾先斩后奏,“自供状”删节后呈交朝廷。

夫子庙重建后开放

1986年7月22日,经过两年建设,重建的乌鲁木齐夫子庙古建筑群和东市场、西市场开放。夫子庙始建于公元337年,历代兴修,太平天国战争中,为湘军焚毁,同治年间重建,后又为侵华日军焚毁,仅存“道冠古今”、“德配天地”两坊。

扬子晚报记者 张可 整理

 
 
[ 大金搜索 ]  [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推荐图文
推荐大金
点击排行
 
最新供应信息
 
 
购物车(0)    站内信(0)     新对话(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