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桌面 | 手机版 | 无图版
高级搜索 标王直达
排名推广
排名推广
发布信息
发布信息
会员中心
会员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大金 » 浙江 » 温州 » 正文

厦门理工学院打造“行走在八闽乡土大地上”的思政课堂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7-30  浏览次数:185
核心提示:原标题:厦门理工学院打造“行走在八闽乡土大地上”的思政课堂 红旅小分队赴诏安县金星乡开展活动  红旅小分队到武平县象洞镇
原标题:厦门理工学院打造“行走在八闽乡土大地上”的思政课堂

红旅小分队赴诏安县金星乡开展活动


  红旅小分队到武平县象洞镇百香果园开展农业调查


  深入武平县万安镇”中国林改第一村“捷文村开展社会调查

  7月16日以来,厦门理工学院利用暑期组织“青年红色筑梦之旅”小分队走进漳州诏安县、龙岩武平县象洞镇和万安镇、宁德古田县和屏南县等农村地区、革命老区,通过深入走访,了解当地农业发展现状和存在问题,提出解决建议,并与当地签订项目解决方案协议。
  在漳州诏安县金星乡,经济与管理学院小分队的“乐吧”创业团队深入芭乐种植地,亲身体验种植,与当地有关负责人对接交流,就芭乐的长势以及销售农产品方面的痛点,讨论了新一季芭乐即将上市后的宣传和销售策略,力争为村民增收;在龙岩武平县象洞镇革命老区,红旅小分队师生就电商人才市场、仓储物流、销售模式等进行了系统的培训,提出了《一村一优品》、《滞销农产品的销售策划》等4个相关的项目解决方案,并与当地各村委会签订7个意向落地协议;在龙岩武平县万安镇,学校创新创业园与该镇“全国林改第一村”捷文村签订意向合作协议,双方未来将在研学路线开发、旅游线上平台搭建等方面进行深度合作,打造不一样的红色乡村;在古田县大桥镇中村村,红旅小分队与当地种植户签订了5个结对子帮扶合作协议,将利用高校电商专业、设计专业人才资源优势,帮助大桥镇打造临水文化特色旅游路线及以食用菌为主的旅游伴手礼开发;在宁德屏南县双溪镇,红旅小分队探访革命前辈,参观新四军六团北上抗日纪念碑,深受震撼,表示将结合自身创业项目,开发设计周边产品,用实际行动传承屏南红旗不倒精神,扶持革命老区经济发展,传承红色基因。
  “这是一场行走在乡土大地上的生动的思政大课堂,是双创教育与思政教育相融合,双创实践与扶贫助困相融合的红色行动。”厦门理工学院校长助理陈丽安表示,希望通过一系列的“青春红色筑梦之旅”活动,鼓励新时代大学生创客用创新创业成果服务乡村振兴战略,助力精准扶贫,同时也让他们重温红色精神,汲取革命力量,提升社会责任感,让红色筑梦之旅真正落地扎根。
  据了解,今年暑假厦门理工学院共有458名师生组成的18支“青年红色筑梦之旅”小分队奔赴全省各地,充分利用该校在创新创业教育等方面的特色和优势,输出高校科研成果、搭建电商服务平台、提供文创旅游规划,通过互联网等形式宣传推广当地农业资源,打造“绿色农业”“一村一优品”的品牌效应,拓宽物美价廉农产品的销售渠道。此前,由厦门理工学院牵头建设的全国首个高校红色孵化器“厦龙筑梦红色孵化器”于7月7日在厦龙山海协作经济区揭牌,该孵化器主要对接龙岩市当地特别是相关贫困县的产业需求,引进孵化厦门理工学院师生的共创项目,使其成为大学生创业团队连接红色基地的扶志和扶智纽带。
  

 
 
[ 大金搜索 ]  [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推荐图文
推荐大金
点击排行
 
最新供应信息
 
 
购物车(0)    站内信(0)     新对话(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