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桌面 | 手机版 | 无图版
高级搜索 标王直达
排名推广
排名推广
发布信息
发布信息
会员中心
会员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大金 » 陕西 » 咸阳 » 正文

新疆额敏县:当天然鱼塘遇上“走地鸡”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7-23  浏览次数:127
核心提示:原标题:新疆额敏县:当天然鱼塘遇上“走地鸡” 亚心网讯(通讯员 段磊)“鱼塘里现在最少有5吨鱼了,基本上每天都有前来钓鱼的
原标题:新疆额敏县:当天然鱼塘遇上“走地鸡”

亚心网讯(通讯员 段磊)“鱼塘里现在最少有5吨鱼了,基本上每天都有前来钓鱼的客人,现在每个月平均能收入4000多元,多亏了工作队给我想出这么好的点子。”额敏县喀拉尕什库热西村村民杨大伟,看着鱼塘边前来垂钓的游客们,高兴的说到。

额敏县额玛勒郭楞蒙古民族乡喀拉尕什库热西村毗邻兵团第九师169团水库,风景怡人,每到夏季,来水库观光旅游的游客很多,但在水库边上的农田常年积有泉水,不能种植普通的农作物。如何将此处加以利用,让这个历史遗留问题变成致富道路,成了额敏县教育和科学技术局驻喀拉尕什库热西村工作队的一个头等大事。

“在不破坏自然环境的条件下,将现有的积水农田改成鱼塘,改造成本低,受益见效快。”有想法不付之行动永远都是纸上谈兵,工作队立即找来村干部提出想法,村干部一听,都是眼前一亮,摩拳擦掌间透着一股兴奋劲儿,“既解决了历史问题,又发展了新的致富道路,文化人儿脑子转得就是快啊!”村干部们都哈哈笑着竖起了大拇指。经过一番简单的改造,随即一顿鱼苗就这样“入住”小鱼塘。

在工作队的鼓励下村民们在鱼塘沿边开始养殖土鸡,采取自然放养形式的走地鸡,在草地、树林等空地上生长,食用天然的野草和小虫子,因为鸡经常走动,肉质结实,口感较好,且产下的鸡蛋营养价值更高,绿色无公害,前来垂钓、观光的客人走的时候都会带上两只。“今年春天在鱼塘边放养了500只鸡,游客们来了现场抓,他们都喜欢,说是能看得见的美味,光卖鸡目前就赚了5000元了。”村民王回敏说。

如今,不仅鱼塘有鱼儿畅游,沿边草地还有走地鸡的漫步,远远望去,水草摇曳,水波明净,蓝天白云下芳草鲜美,落英缤纷,鸡犬相闻,好似那让陶渊明流连忘返的桃花源。

 
 
[ 大金搜索 ]  [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推荐图文
推荐大金
点击排行
 
最新供应信息
 
 
购物车(0)    站内信(0)     新对话(0)